埃及爆發大規模示威 20萬人走上街頭(圖)

發表:2012-11-28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埃及人聚集解放廣場抗議總統集權政令


埃及總統穆爾西擴大權力的政令引發一系列抗議。

成千上萬埃及人正聚集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集會抗議總統穆爾西大幅度擴大總統權力的政令。

這是埃及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反對總統穆爾西的示威集會。  

週二一整天都有一批批示威者進入廣場,他們呼喊口號,指責總統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背叛了去年的埃及革命。

一名示威者對路透社記者說「我們不要新的獨裁者。穆巴拉克政府是獨裁政權。我們的革命是為了帶來正義和自由。」

在週二的示威集會前,抗議人群同警方發生了衝突。一名50多歲的示威者在吸入催淚瓦斯後心臟病突發而死亡。

總統穆爾西支持者取消了原計畫今天舉行的遊行以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為了緩解危機,穆爾西週一時說,政令給予他的新權力是有限度的。

不過抗議者要求總統徹底取消這一政令。

政令

上週四,穆爾西發布一個政令說,法庭不得推翻總統的命令。該政令禁止挑戰總統頒布的總統令、憲法聲明和法令。

反對派指責他獨攬大權,並且把自己凌駕於司法之上。這項政令在全國引發暴力抗議,法官也舉行罷工。

星期日(11月25日),埃及股票市場下跌將近10%。並曾一度停止交易30分鐘。

埃及城市亞歷山大和其他地方週二也發生了反對總統穆爾西的抗議示威。


新頭殼:埃及爆發大規模示威 20萬人走上街頭


根據半島電視臺報導,當地時間27日有超過20萬埃及人聚集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集會抗議總統穆希大幅度擴大總統權力的政令。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情勢一波方平一波又起。埃及總統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上週才與美國成功調停以巴爭端,本週抗議風潮燒到自家前院。根據半島電視臺報導,當地時間27日有超過20萬埃及人聚集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集會抗議總統穆希大幅度擴大總統權力的政令。這是自去年茉莉花革命、強人穆巴拉克倒臺以來,埃及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示威集會。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週二示威者群聚廣場,高喊口號,強烈抗議總統穆希和穆斯林兄弟會背叛去年的革命。一名示威者對路透社記者說,「我們不要新的獨裁者。穆巴拉克政府是獨裁政權。我們的革命是為了帶來正義和自由。」抗議人群同警方發生了衝突。一名50多歲的示威者在吸入催淚瓦斯後心臟病突發而死亡。

總統穆希的最大支持者「穆斯林兄弟會」取消了原訂舉行的遊行以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為了緩解危機,穆希週一時說,政令給予他的新權力是有限度的。但抗議民眾要求總統徹底取消這一政令。

上週四(22日),穆希自行發布政令,規定禁止挑戰總統頒布的總統令、憲法聲明和法令,並且法庭不得推翻總統命令。反對派指責他獨攬大權,並且把自己凌駕於司法之上。這項政令在全國引發暴力抗議,法官也舉行罷工。

週日(25日),埃及股票市場下跌將近10%。並曾一度停止交易30分鐘。埃及城市亞歷山大和其他地方週二也發生了反對總統穆希的抗議示威。

来源:BBC中文網 新頭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