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爆发大规模示威 20万人走上街头(图)

发表:2012-11-2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埃及人聚集解放广场抗议总统集权政令


埃及总统穆尔西扩大权力的政令引发一系列抗议。

成千上万埃及人正聚集在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集会抗议总统穆尔西大幅度扩大总统权力的政令。

这是埃及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反对总统穆尔西的示威集会。  

周二一整天都有一批批示威者进入广场,他们呼喊口号,指责总统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背叛了去年的埃及革命。

一名示威者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不要新的独裁者。穆巴拉克政府是独裁政权。我们的革命是为了带来正义和自由。”

在周二的示威集会前,抗议人群同警方发生了冲突。一名50多岁的示威者在吸入催泪瓦斯后心脏病突发而死亡。

总统穆尔西支持者取消了原计划今天举行的游行以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为了缓解危机,穆尔西周一时说,政令给予他的新权力是有限度的。

不过抗议者要求总统彻底取消这一政令。

政令

上周四,穆尔西发布一个政令说,法庭不得推翻总统的命令。该政令禁止挑战总统颁布的总统令、宪法声明和法令。

反对派指责他独揽大权,并且把自己凌驾于司法之上。这项政令在全国引发暴力抗议,法官也举行罢工。

星期日(11月25日),埃及股票市场下跌将近10%。并曾一度停止交易30分钟。

埃及城市亚历山大和其他地方周二也发生了反对总统穆尔西的抗议示威。


新头壳:埃及爆发大规模示威 20万人走上街头


根据半岛电视台报导,当地时间27日有超过20万埃及人聚集在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集会抗议总统穆希大幅度扩大总统权力的政令。图片来源:达志影像/美联社

中东情势一波方平一波又起。埃及总统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上周才与美国成功调停以巴争端,本周抗议风潮烧到自家前院。根据半岛电视台报导,当地时间27日有超过20万埃及人聚集在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集会抗议总统穆希大幅度扩大总统权力的政令。这是自去年茉莉花革命、强人穆巴拉克倒台以来,埃及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示威集会。

根据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报导,周二示威者群聚广场,高喊口号,强烈抗议总统穆希和穆斯林兄弟会背叛去年的革命。一名示威者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不要新的独裁者。穆巴拉克政府是独裁政权。我们的革命是为了带来正义和自由。”抗议人群同警方发生了冲突。一名50多岁的示威者在吸入催泪瓦斯后心脏病突发而死亡。

总统穆希的最大支持者“穆斯林兄弟会”取消了原订举行的游行以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为了缓解危机,穆希周一时说,政令给予他的新权力是有限度的。但抗议民众要求总统彻底取消这一政令。

上周四(22日),穆希自行发布政令,规定禁止挑战总统颁布的总统令、宪法声明和法令,并且法庭不得推翻总统命令。反对派指责他独揽大权,并且把自己凌驾于司法之上。这项政令在全国引发暴力抗议,法官也举行罢工。

周日(25日),埃及股票市场下跌将近10%。并曾一度停止交易30分钟。埃及城市亚历山大和其他地方周二也发生了反对总统穆希的抗议示威。

来源:BBC中文网 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