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蘭的話音還沒落 張海迪闢謠了(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2-11-29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海迪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據傳中國全國政協及人大代表持有外國護照的比例極高,部分代表的國籍與身份普遍受到民眾的質疑。近日,現任中共政協常委的張海迪國籍爭議再度被挑起,甚至傳出張海迪的妹妹張挪威藉助其身份創富。28日晚間,張海迪發布微博與博文宣稱有關的謠言「荒唐又可笑」。面對張海迪的主動闢謠,網民不領情的表示「晾一下證件不就行了。」

外國國籍的人大代表?

中國法律規定,中國不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加入外國國籍者自動喪失中國國籍。但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調查報告曾指出「全國政協代表76.77%、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使政協代表與人大代表的國籍身份再次受到質疑。

當時消息引起網民撻伐,政協發言人趙啟正雖然否認政協代表有外國國籍,但趙啟正私下卻表示,調查政協代表需要權力,他根本就沒有調查權。而全國政協委員葉建農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更指出,中國的「雙重國籍」早已成為「潛規則」。

國籍爭議 張海迪:荒唐又可笑!

張海迪現任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委員、山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於198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有八十年代新雷鋒、當代保爾之稱,也是中共冠為「自學成才」的樣板。但是張海迪國籍卻又再次遭到網民質疑並加以檢視。

近日,網民指稱張海迪為日本國籍,又有稱其為德國國籍。11月28日晚間,張海迪在博客發布文章闢謠宣稱,「最近,又有我的國籍的謠言瘋狂散佈,把我從德國又編到了日本,還編造了像大片一樣的情節,真的荒唐又可笑。就在前不久,我剛剛參加十八大,並且是主席團成員。十八大代表是層層嚴格選出來的,外國人絕不能參加這樣的大會。」

張海迪還稱,「表面上看,這些謠言是對我個人的,而我知道謠言真正的攻擊目標是我身後的國家。」文章還表示「當我個人受到傷害時我可以不在乎,但是,當我的名字與我的祖國有聯繫的時候,我決不會讓她的名譽受到損害!」

主動闢謠引起更多質疑

許多網民希望張海迪拿出護照、身份證與相關證據,簡單的證明即可。但張海迪的文章沒有正面回應網民的質疑,文中充滿義憤填膺與慷慨激昂的話語,反而引起更多網民不滿。有網民表示「整篇文章沒有一句澄清的話,儘是義正言辭,滿紙官腔,反而惹人猜疑。」

另有網民諷刺的表示,「越是心虛,嗓門越大,只准人捧,不准質疑!果然是相當有黨性呀!」律師魯祥東表示,「別人質疑外國籍怎麼能當人大代表,她竟拿別人的質疑避謠質疑,出示一下證據就這麼難嗎?」法律學者徐昕則一言概之,「張阿姨及時澄清即可,不必上綱上線。」

受網民非議的張海迪

據悉,張海迪2008年接替鄧樸方出任中國殘聯主席。她曾宣稱 「殘聯工作者就應該是殘疾人的親人。中國有8,000多萬殘疾人,要改善他們的生活處境,是非常艱鉅的任務,但是我要給自己信心和決心。」

但據香港媒體報導,曾經有網民在微博上給她留言,希望山東籍的她能關注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留言的人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煙台大學教授王全傑、北京人權律師江天勇等。但是網民在不久後發現張海迪的微博不能再跟帖評論,留言功能已經被她關閉。許多網民對其大表失望。

據悉,目前張海迪又再次的關掉了微博跟帖評論功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