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的话音还没落 张海迪辟谣了(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2-11-29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海迪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据传中国全国政协及人大代表持有外国护照的比例极高,部分代表的国籍与身分普遍受到民众的质疑。近日,现任中共政协常委的张海迪国籍争议再度被挑起,甚至传出张海迪的妹妹张挪威借助其身份创富。28日晚间,张海迪发布微博与博文宣称有关的谣言“荒唐又可笑”。面对张海迪的主动辟谣,网民不领情的表示“晾一下证件不就行了。”

外国国籍的人大代表?

中国法律规定,中国不允许拥有双重国籍,加入外国国籍者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但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调查报告曾指出「全国政协代表76.77%、人大代表57.47%有外国护照」,使政协代表与人大代表的国籍身份再次受到质疑。

当时消息引起网民挞伐,政协发言人赵启正虽然否认政协代表有外国国籍,但赵启正私下却表示,调查政协代表需要权力,他根本就没有调查权。而全国政协委员叶建农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更指出,中国的“双重国籍”早已成为“潜规则”。

国籍争议 张海迪:荒唐又可笑!

张海迪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于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八十年代新雷锋、当代保尔之称,也是中共冠为“自学成才”的样板。但是张海迪国籍却又再次遭到网民质疑并加以检视。

近日,网民指称张海迪为日本国籍,又有称其为德国国籍。11月28日晚间,张海迪在博客发布文章辟谣宣称,“最近,又有我的国籍的谣言疯狂散布,把我从德国又编到了日本,还编造了像大片一样的情节,真的荒唐又可笑。就在前不久,我刚刚参加十八大,并且是主席团成员。十八大代表是层层严格选出来的,外国人绝不能参加这样的大会。”

张海迪还称,“表面上看,这些谣言是对我个人的,而我知道谣言真正的攻击目标是我身后的国家。”文章还表示“当我个人受到伤害时我可以不在乎,但是,当我的名字与我的祖国有联系的时候,我决不会让她的名誉受到损害!”

主动辟谣引起更多质疑

许多网民希望张海迪拿出护照、身分证与相关证据,简单的证明即可。但张海迪的文章没有正面回应网民的质疑,文中充满义愤填膺与慷慨激昂的话语,反而引起更多网民不满。有网民表示“整篇文章没有一句澄清的话,尽是义正言辞,满纸官腔,反而惹人猜疑。”

另有网民讽刺的表示,“越是心虚,嗓门越大,只准人捧,不准质疑!果然是相当有党性呀!”律师鲁祥东表示,“别人质疑外国籍怎么能当人大代表,她竟拿别人的质疑避谣质疑,出示一下证据就这么难吗?”法律学者徐昕则一言概之,“张阿姨及时澄清即可,不必上纲上线。”

受网民非议的张海迪

据悉,张海迪2008年接替邓朴方出任中国残联主席。她曾宣称 “残联工作者就应该是残疾人的亲人。中国有8,000多万残疾人,要改善他们的生活处境,是非常艰巨的任务,但是我要给自己信心和决心。”

但据香港媒体报导,曾经有网民在微博上给她留言,希望山东籍的她能关注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留言的人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烟台大学教授王全杰、北京人权律师江天勇等。但是网民在不久后发现张海迪的微博不能再跟帖评论,留言功能已经被她关闭。许多网民对其大表失望。

据悉,目前张海迪又再次的关掉了微博跟帖评论功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