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拍真實版「那些年」 網友淚流滿面(組圖)

發表:2012-11-30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一部叫《南京愛情故事我們的那些年》的微電影在人人網、微博、視頻網站,以每小時成倍的速度被轉發。故事有點類似前不久熱映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穿校服的朦朧愛情,青澀的幸福與爭吵並存,直到分手。不過兩主角都是一口地道的南京話,尤其是女主角不時爆發的直性子,讓網友認定她簡直就是「穩中帶甩、又甩又擺」南京女孩的典型。鏡頭下的各種南京元素、友情相伴、親情告白,讓網友淚點不斷又哭又笑。昨天下午,記者約見到兩人,得知他們在11月25日剛完婚,網傳的就是他們的婚禮視頻,截至昨晚12點,點擊量已經飆升到10萬。
 


婚車裡新娘唱起「藥藥,切克鬧」。


兩人在公交站前的鏡頭


南京版「那些年」的兩位主角史源和毛真真。 視頻截圖

南京版「那些年」

你的青春是否也有這樣的暗戀、告白、韓梅梅?

南京版「那些年」被熱頂,點擊量兩天10萬


昨天一大早,眾多以「南京」為關鍵詞的本地微博大號都在轉發一個微電影,名字為《南京愛情故事我們的那些年》,轉發量少則100,多則300。註冊賬號「南京發布」稱,「一段發生在南京,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用南京話演繹的關於友情、關於愛情的‘我們那些年’。片子裡的情節,大家都會經歷,或已經經歷過。」

記者又來到視頻網站優酷,發現這個視頻是在兩天前上傳的,到晚上9點轉發量超過8萬,截至昨晚12點,點擊量已經突破10萬,並且還在以每半小時近5000次的速度增加。

點開視頻,屏幕上便出現一段話「本電影根據真實故事還原,改編也沒這麼精彩」,主角是史源和毛真真。白瓷磚牆的教學樓、英語課本、隨身聽、偷看「雜書」、偷偷抽煙構成了男主角高中時代最亮的印記。死黨出現的方式也與電影「那些年」相似,他們一起讀著「李雷與韓梅梅」的英語,一起肆無忌憚地打遊戲。

不過有一件事卻是史源心中的秘密,暗戀的女孩子。這個女孩子就住在他家樓上,每次下樓的腳步聲都讓他心跳急速加快,都會悄然躲在貓眼後偷看。第一次相遇、樓上樓下的隔空「搭訕」,高中畢業、大學相戀,唯一能送給女友的香水是「六神」,最後還是分手。與電影不同的是,隨著兩人的成熟,兩年後又複合,帶著10年密友的鬧騰和濃濃的親情告白,終於走進婚姻的殿堂。

愛情友情親情一個不少,網友看得淚流滿面

這段36分鐘的視頻在微博、人人網以及視頻網上同時被熱傳。無數網友在評論中稱,看完視頻被感動哭得稀裡嘩啦的,「和年少時暗戀對象走進婚禮殿堂,播放著兩人愛情故事拍成的電影,這是多麼難得,多麼幸福的事啊!真的特別感人。」網友「韓冰IBO」激動道,「看得我好想結婚,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

視頻中高中死黨閨密的一路相伴成長讓網友「Laujj_007」眼淚嘩嘩地想到自己的閨密情。其中的親情部分讓網友「周文婷Juice」看得又笑又哭,並開始思念父母。

最「擺」新娘成網友最愛

南京話演繹的愛情點亮全片

「史源,還出來玩啊?」這是男主角死黨的南京話口頭禪,不過這只是視頻中南京元素的一角。貫穿始終地道的南京話、中學校服、南京公交站臺、熟悉的校園,都成為網友的最愛。網友「Gemini-顏小嬈」說自己就是衝著南京話和各個熟悉的背景轉的;網友「鄭幼明清風」還說起了南京話,「裡頭有浪漫、溫馨,還有一點兒正宗南京話哎,還蠻好看的,我不糊得你。」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視頻的導演、編劇加攝影金鋒的工作室,他說這個視頻是在11月中旬拍攝的。「最初,我讓他們同時用普通話和南京話演一下,結果普通話顯得特別死板,而一換為南京話,他們就一下子活了」。拍攝校園則選擇南京66中和南京林業大學,主角身上穿的校服也是跟兩個中學生借的,這些都讓看視頻的南京觀眾倍感親切,甚至覺得就是自己身邊的同學。

新娘「又甩又真性情」

不過片中最讓網友印象深刻的還是「又甩又真性情」的新娘。「哎,四眼田雞,你買的早飯有石子哎」,面對同學好心買的早餐,女主角毛真真毫無淑女形象,撅著嘴又嗲又尖地破口大叫。這位同學跟她討要早飯錢,她卻蠻橫地晃出一張百元鈔,「阿有找?沒有我走了」,還沒等對方反應過來,她揣起錢甩頭髮走人。跟朋友在

KTV唱《最炫民族風》,男生都搶不過她的氣勢。在婚禮的當天,不是像一般新娘的緊張、端莊,在娘家等著出門時,調皮地唱「藥藥,切克鬧」;在婚車上也不閑著,跟史源一起做搞怪的「石頭剪刀布」,穿著一身喜慶而端莊的新娘服,她卻開始隨著音樂瘋狂搖擺,一會轉腰一會像街舞小子一樣酷酷地手指鏡頭;一會有扮起瓊瑤劇中的女主角。「不要吵了,馬上到婆家了要文靜一點」,然後理理衣服故作矜持的她卻憋不住地笑了,「大家好,我們是鵪鶉蛋組合!」又一輪搞怪開始了。「南京女生難道真的這麼豪爽,這麼甩啊?」有位網友忍不住發問。

對話兩位主角

「我們根本不是演,而是真實再現我們的故事」

樓下男孩貓眼中暗戀樓上女孩


昨天,記者約見了視頻中的男女主角史源和毛真真。他們倆都是地道的南京人,說自己的愛情故事他們不止一次地提到「平淡無奇」,也完全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網友觀看。「如果感人的話,應該也是因為我們的真實吧。毛真真說他們以前從來沒有任何表演經歷,很多朋友說他們演得好,其實對他們來說根本不是演,而就是真實再現。

2002年,兩家都住在南京下關的一個小區裡,當時是樓上樓下。「高一時我就開始默默觀察她,每次她下樓我都會躲在貓眼後面偷偷地看」。

2004年6月,兩人都要參加高考了。考政治的前一天晚上,毛真真身體不太舒服,她的一個閨密特意來看她,兩人便突發奇想要逗逗樓下那位依然在奮戰的男孩。「樓下滴,哎,樓下滴,聽到請回答」,「哎,喊我啊,我在看書,明天考政治」,「那明天加油」,兩人分別交換了鼓勵。簡短的對話卻讓史源激動了一晚。在高考結束後的暑假,這種從窗戶隔空對話就逐漸變成了兩人的習慣。

毛真真說就是他們確定關係也很不起眼。她是個大大咧咧的女孩,男孩玩的東西她也會玩。她第一次去他家是一起打電腦遊戲,之後兩人一起坐在地板上吃西瓜,「那時候都興同學間認哥哥妹妹的,我就說‘你做我哥哥吧’,他說‘那就做靖哥哥吧",這就算確定了。

校園戀情最青澀

分手因為男孩「幼稚」

後來兩個人到南京不同的大學,史源每週會跑去看她兩次,每次都要倒3次公交花兩個小時。「就覺得挺平淡的,很簡單,怕同學看到,在校園裡連手都不會牽,有一次他送給我花用報紙包得嚴嚴實實,我還納悶給我團報紙幹什麼」,回憶起那時的戀愛,毛真真就是覺得一切都很含蓄。

兩人還是分手了,原因如同電影《那些年》中說到的,「成長中最痛苦的就是,女孩永遠比男孩成熟」。毛真真就是覺得他很幼稚,是個枯燥乏味的人,在很多事情上沒有自己的判斷,兩人的矛盾越來越多,2007年,終於有一次吵架之後分手。

共同好友撮合

兩人又重新走在一起

因為兩人是鄰居,他們分手了,但她的閨密和史源的死黨逐漸走到了一起,四個人還經常出去聚會。接下來的兩年他們都進入社會,走上了工作崗位,也分別有自己交往的異性。「儘管聚會,但兩人從來沒有曖昧,也沒有想過再複合。」毛真真卻覺得史源從來沒離開過,反倒像她親人了。

2009年,又是一次四人聚會,結果卻被閨密和死黨放了鴿子,這反倒給了他們一個機會,雨夜中他保護著她衝向車子,感覺好像一下回到了從前。「我們當時突然就吻了一下,不過之後就是長久的尷尬」,當晚史源終於再次吐露心扉,「你一直是我最重要的人,再回到我身邊吧」。「之前分手就是感覺他不夠堅定,當我確定他這次沒有絲毫猶豫,便答應了他‘好就這麼定了",這個南京姑娘對記者說著豪爽地笑開來。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