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將婚禮辦成清宮戲 穿戲服跳騎馬舞(圖)

發表:2012-11-30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旨到,現兵部尚書有女,秀外慧中,冊封為太子妃。」「謝主隆恩,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昨日,江夏一酒店內的舞台上,眾人身穿清朝旗裝,初看以為在排一場清宮太子大婚的戲,其實是一場真實的婚禮,所謂太子太子妃就是新人,皇上皇后就是公公婆婆,兵部尚書及其福晉則是新娘父母。

而莊嚴的「太子大婚典禮」之後,太子太子妃以及一眾宮女太監竟又齊齊跳起「江南style」,而之前,還有「航母style」大行其道。沒錯,這場婚禮就是一出無厘頭的穿越喜劇,而編劇則是新娘——愛好寫網路小說的樂女士,這次,她為自己的婚禮寫了一個劇本。


婚禮現場


婚禮現場

歡樂婚禮辦成清宮戲

昨日中午12時許,江夏湯遜湖附近一酒店大堂內,高朋滿座,廳內鋪著紅地毯,掛滿紅燈籠。

吉時一到,一個身穿清朝官服留著長辮子的人蹦上舞臺,他手持拂塵掐著尖細的聲音喊道:「今兒個,皇上皇后率領一眾大臣來到武漢行宮,為太子舉行大婚典禮,本人五品官員韋公公奉命主持婚禮,現在有請太子。」說著便是一個「航母style」,贏來滿堂喝采。原來,這位公公就是婚禮主持人。

太子在侍衛護送下上臺後,只聽得韋公公悠長一聲:「宣太子妃覲見。」紅毯那端,6名身穿清朝宮服的宮女簇擁著身穿旗裝的太子妃踩著花盆底旗鞋款款走來,穿著黃袍的太子則遠遠相迎。隨後,韋公公宣讀了冊封太子妃的聖旨,眾人齊齊行禮大喊「吾皇萬歲」。

接下來拜天地行合巹禮,「有請皇上皇后及兵部尚書夫婦」,只見新人的父母也分別穿著皇上皇后和大臣的服裝,梳著清朝髮髻徐徐上臺,這一幕讓台下賓客忍不住轟然大笑。

穿越清宮跳起騎馬舞

一對新人敬過高堂,被宣布結為夫婦後,大家都以為婚禮就此禮成。誰知,當太子太子妃和宮女太監準備走紅地毯退下時,韋公公那尖著嗓子的聲音又響起:「元芳,你看這婚禮辦得怎麼樣?」成為網路潮人的元芳赫然從唐朝穿越到了現場,「這樣不行,要重來!」

新人們遂又紛紛退回到舞臺,現場彷彿被按了「快退」鍵。賓客們正一頭霧水,大廳突然響起江南style的熱辣舞曲,方才還有模有樣的太監宮女以及「太子太子妃」紛紛跳起騎馬舞,領頭太監韋公公不知何時還戴上一副西洋墨鏡領舞,神似韓國鳥叔,一時間大廳內笑聲四起,不少賓客不由自主一起跳了起來。

認真千里之外租戲服

大婚禮成後,賓客紛紛大呼過癮。「這場婚禮還有劇本的,作者就是新娘子。」昨日,紅燈籠婚慶公司婚慶策劃師葉富華告訴記者。

據瞭解,28歲的新娘樂女士和新郎胡先生都是中石化江漢石油管理局國際合作公司員工,做會計的樂女士學理科出身,卻愛寫小說。樂女士稱,她經常在網上撰寫網路小說,目前以玄幻和歷史小說居多,最近正在寫一個清末民國小說。因此籌辦婚禮時,她決定辦一場清代結合現代的穿越婚禮,「當一回自己小說裡的女主角。」為此,她寫了一個數千字的劇本,並親自當起導演。

不僅如此,為了把這個戲演得真切,樂女士共租來了23套戲服,上海租的旗服、蘇州買的花盆底旗鞋、北京租的兵部尚書官服……連太子妃手指上的紅色護甲也一一準備好,此外還有孝感租來的花轎和舞獅團隊。出人意料的是,新人的雙親也直呼過了一把戲癮,「我們希望賓客們真正開心起來,而不是純粹觀禮。」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