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将婚礼办成清宫戏 穿戏服跳骑马舞(图)

发表:2012-11-30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旨到,现兵部尚书有女,秀外慧中,册封为太子妃。”“谢主隆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昨日,江夏一酒店内的舞台上,众人身穿清朝旗装,初看以为在排一场清宫太子大婚的戏,其实是一场真实的婚礼,所谓太子太子妃就是新人,皇上皇后就是公公婆婆,兵部尚书及其福晋则是新娘父母。

而庄严的“太子大婚典礼”之后,太子太子妃以及一众宫女太监竟又齐齐跳起“江南style”,而之前,还有“航母style”大行其道。没错,这场婚礼就是一出无厘头的穿越喜剧,而编剧则是新娘——爱好写网络小说的乐女士,这次,她为自己的婚礼写了一个剧本。


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

欢乐婚礼办成清宫戏

昨日中午12时许,江夏汤逊湖附近一酒店大堂内,高朋满座,厅内铺着红地毯,挂满红灯笼。

吉时一到,一个身穿清朝官服留着长辫子的人蹦上舞台,他手持拂尘掐着尖细的声音喊道:“今儿个,皇上皇后率领一众大臣来到武汉行宫,为太子举行大婚典礼,本人五品官员韦公公奉命主持婚礼,现在有请太子。”说着便是一个“航母style”,赢来满堂喝彩。原来,这位公公就是婚礼主持人。

太子在侍卫护送下上台后,只听得韦公公悠长一声:“宣太子妃觐见。”红毯那端,6名身穿清朝宫服的宫女簇拥着身穿旗装的太子妃踩着花盆底旗鞋款款走来,穿着黄袍的太子则远远相迎。随后,韦公公宣读了册封太子妃的圣旨,众人齐齐行礼大喊“吾皇万岁”。

接下来拜天地行合卺礼,“有请皇上皇后及兵部尚书夫妇”,只见新人的父母也分别穿着皇上皇后和大臣的服装,梳着清朝发髻徐徐上台,这一幕让台下宾客忍不住轰然大笑。

穿越清宫跳起骑马舞

一对新人敬过高堂,被宣布结为夫妇后,大家都以为婚礼就此礼成。谁知,当太子太子妃和宫女太监准备走红地毯退下时,韦公公那尖着嗓子的声音又响起:“元芳,你看这婚礼办得怎么样?”成为网络潮人的元芳赫然从唐朝穿越到了现场,“这样不行,要重来!”

新人们遂又纷纷退回到舞台,现场仿佛被按了“快退”键。宾客们正一头雾水,大厅突然响起江南style的热辣舞曲,方才还有模有样的太监宫女以及“太子太子妃”纷纷跳起骑马舞,领头太监韦公公不知何时还戴上一副西洋墨镜领舞,神似韩国鸟叔,一时间大厅内笑声四起,不少宾客不由自主一起跳了起来。

认真千里之外租戏服

大婚礼成后,宾客纷纷大呼过瘾。“这场婚礼还有剧本的,作者就是新娘子。”昨日,红灯笼婚庆公司婚庆策划师叶富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28岁的新娘乐女士和新郎胡先生都是中石化江汉石油管理局国际合作公司员工,做会计的乐女士学理科出身,却爱写小说。乐女士称,她经常在网上撰写网络小说,目前以玄幻和历史小说居多,最近正在写一个清末民国小说。因此筹办婚礼时,她决定办一场清代结合现代的穿越婚礼,“当一回自己小说里的女主角。”为此,她写了一个数千字的剧本,并亲自当起导演。

不仅如此,为了把这个戏演得真切,乐女士共租来了23套戏服,上海租的旗服、苏州买的花盆底旗鞋、北京租的兵部尚书官服……连太子妃手指上的红色护甲也一一准备好,此外还有孝感租来的花轿和舞狮团队。出人意料的是,新人的双亲也直呼过了一把戏瘾,“我们希望宾客们真正开心起来,而不是纯粹观礼。”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