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逾百拆遷戶省府請願 老漢法院外上吊抗枉判(組圖)

發表:2012-12-01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市逾百拆遷戶星期五到省政府上訪,受到拆遷辦等數十人騷擾,而在現場瞭解情況的前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被政府方人員指「煽動」上訪。此外,西安老漢李克祥因兒子被殺,指責判決包庇殺人犯,日前在法院門前上吊,抗議司法不公。


圖片:西安拆遷戶到省政府請願。(馬曉明提供)

星期五上午,西安安仁坊一批受舊城改造影響的居民冒著嚴寒,再次到陝西省政府上訪,卻無人受理。一直關注當地維權事件的前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中午告訴本臺,他與訪民交談時,不時受到拆遷辦人員騷擾:「安仁坊的居民今天有上百人又到省政府去上訪,我問他們情況的時候,有幾個當地政府和拆遷辦的人跟到我跟前來問,問我是幹什麼的,為什麼要跟他們談話,我說幹什麼與你無關,只要他們願意跟我談話,我就不違法,他就說我在煽動」。

長期跟進安仁坊強拆案的馬曉明說,當時數十名拆遷辦人員跟到省政府門外:「我就問他們,我有什麼能力,把這些人煽動到這兒上訪,安仁坊的哪個人是我煽動到省政府的,我說,明明是你們政府違法拆遷,把老百姓逼到政府部門,我說你們當著大家的面,你們說一說,你們是什麼身份?你們把老百姓逼成這樣,還不讓上訪嗎,還不讓別人,路過的人問嗎?」。

瞭解訪民情況被指煽動

他又轉向現場訪民說:「他說我煽動你們,我今天就煽動你們一次,所謂的城市改造,棚戶區改造,只不過是藉口,連藉口都不成立,就是政府對人民財產的掠奪,老百姓就是奴隸,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你們站起來,挺起胸膛跟他們鬥,那些張牙舞爪拆遷辦的人,一句話都不敢說」。

馬先生介紹,今年6月起,管理安仁坊的房產管理部門通知房主,停止收房租,而新城區政府稱要進行棚戶區改造,但不給他們安置:「從2002年,區政府要建西北商貿中心,拆了安仁坊東部的好像是17棟樓,還有兩個大的水果批發市場,造成了非常大的慘劇,持續了兩三年,公然調動數百名打手衝到小區,果品市場打居民,搗毀水果交易市場,打的時候,我就在現場」。

安仁坊小區被拆遷居民在上訪訴求中提出,1979年政府舊城改造前,居民的房產權大多數為私有,當時市政府的政策是:拆除舊有的私房,建成的新房變為公有,安置私房居民租房居住,待居民繳納的房租折抵夠建房的成本後,將房屋的產權歸還給居民。但政府違反承諾,這次拆遷建的安置廉租房,產權卻歸政府。他們要求恢復房產的私有權。

上訴七年無奈自殺抗爭

西安冤民李克祥在市中級法院門前上吊,抗議司法不公。據維權網消息,當天上午十時許,李克祥在西安中級法院南大門前,脫衣褲上吊。由於年老無力,上吊的繩子挂得低,他的雙腳沒有完全脫離地面,路人報警,並叫來了消防車解救。李克詳的弟弟李改學週五告訴記者,哥哥是在多年冤案無法得雪的情況下,試圖以自殺抗爭:「星期一在宣判的時候我也在,因為這個案子已七年了,中院就審過三次,高院已經發回兩次重審,說事實不清,然後這次又維持原判。判決後他在大廳裡把褲子一脫,然後跑到中級法院一樓大罵打倒共產黨,共產黨開的冤案公司,27號他又拿著橫幅擺到(法院)東門後,又跑到西門去,把衣服褲子脫了以後都燒了,還上到樹上去,拿繩子上吊,119來了消防車用升降機把他救下來了」。


圖片:西安老漢李克祥因兒子被殺,指責判決包庇殺人犯。(馬曉明提供)

據報,西安中級法本週一判決,維持對殺害李克詳兒子李穩利的王文喜處以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判決。李改學說:「公安人員違法取證,證據我們現在非常齊全,判決時都不考慮具體因素,認定被告投案自首,就是連做偽證這個事,整個案件全部貫穿著偽證」。

李克祥的親屬敘述,李克祥的兒子李穩利用自家的卡車拉運建築材料維生,他與李棟是經營上的夥伴。王文喜案發前任村長,曾有三次被關及判刑記錄,有一幫打手,他因與李棟產生糾紛,2005年12月10日糾集七八個打手刺死李穩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