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逾百拆迁户省府请愿 老汉法院外上吊抗枉判(组图)

发表:2012-12-01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市逾百拆迁户星期五到省政府上访,受到拆迁办等数十人骚扰,而在现场了解情况的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被政府方人员指“煽动”上访。此外,西安老汉李克祥因儿子被杀,指责判决包庇杀人犯,日前在法院门前上吊,抗议司法不公。


图片:西安拆迁户到省政府请愿。(马晓明提供)

星期五上午,西安安仁坊一批受旧城改造影响的居民冒着严寒,再次到陕西省政府上访,却无人受理。一直关注当地维权事件的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中午告诉本台,他与访民交谈时,不时受到拆迁办人员骚扰:“安仁坊的居民今天有上百人又到省政府去上访,我问他们情况的时候,有几个当地政府和拆迁办的人跟到我跟前来问,问我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跟他们谈话,我说干什么与你无关,只要他们愿意跟我谈话,我就不违法,他就说我在煽动”。

长期跟进安仁坊强拆案的马晓明说,当时数十名拆迁办人员跟到省政府门外:“我就问他们,我有什么能力,把这些人煽动到这儿上访,安仁坊的哪个人是我煽动到省政府的,我说,明明是你们政府违法拆迁,把老百姓逼到政府部门,我说你们当着大家的面,你们说一说,你们是什么身份?你们把老百姓逼成这样,还不让上访吗,还不让别人,路过的人问吗?”。

了解访民情况被指煽动

他又转向现场访民说:“他说我煽动你们,我今天就煽动你们一次,所谓的城市改造,棚户区改造,只不过是借口,连借口都不成立,就是政府对人民财产的掠夺,老百姓就是奴隶,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你们站起来,挺起胸膛跟他们斗,那些张牙舞爪拆迁办的人,一句话都不敢说”。

马先生介绍,今年6月起,管理安仁坊的房产管理部门通知房主,停止收房租,而新城区政府称要进行棚户区改造,但不给他们安置:“从2002年,区政府要建西北商贸中心,拆了安仁坊东部的好像是17栋楼,还有两个大的水果批发市场,造成了非常大的惨剧,持续了两三年,公然调动数百名打手冲到小区,果品市场打居民,捣毁水果交易市场,打的时候,我就在现场”。

安仁坊小区被拆迁居民在上访诉求中提出,1979年政府旧城改造前,居民的房产权大多数为私有,当时市政府的政策是:拆除旧有的私房,建成的新房变为公有,安置私房居民租房居住,待居民缴纳的房租折抵够建房的成本后,将房屋的产权归还给居民。但政府违反承诺,这次拆迁建的安置廉租房,产权却归政府。他们要求恢复房产的私有权。

上诉七年无奈自杀抗争

西安冤民李克祥在市中级法院门前上吊,抗议司法不公。据维权网消息,当天上午十时许,李克祥在西安中级法院南大门前,脱衣裤上吊。由于年老无力,上吊的绳子挂得低,他的双脚没有完全脱离地面,路人报警,并叫来了消防车解救。李克详的弟弟李改学周五告诉记者,哥哥是在多年冤案无法得雪的情况下,试图以自杀抗争:“星期一在宣判的时候我也在,因为这个案子已七年了,中院就审过三次,高院已经发回两次重审,说事实不清,然后这次又维持原判。判决后他在大厅里把裤子一脱,然后跑到中级法院一楼大骂打倒共产党,共产党开的冤案公司,27号他又拿着横幅摆到(法院)东门后,又跑到西门去,把衣服裤子脱了以后都烧了,还上到树上去,拿绳子上吊,119来了消防车用升降机把他救下来了”。


图片:西安老汉李克祥因儿子被杀,指责判决包庇杀人犯。(马晓明提供)

据报,西安中级法本周一判决,维持对杀害李克详儿子李稳利的王文喜处以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判决。李改学说:“公安人员违法取证,证据我们现在非常齐全,判决时都不考虑具体因素,认定被告投案自首,就是连做伪证这个事,整个案件全部贯穿着伪证”。

李克祥的亲属叙述,李克祥的儿子李稳利用自家的卡车拉运建筑材料维生,他与李栋是经营上的伙伴。王文喜案发前任村长,曾有三次被关及判刑记录,有一帮打手,他因与李栋产生纠纷,2005年12月10日纠集七八个打手刺死李稳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