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網友「冬游密雲」 聲援在押星河艦隊(圖)

發表:2012-12-03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與攔路警察交涉(網上圖片)

北京一些維權人士和網友星期天前往北京密雲看守所,聲援因在十八大召開前發推特調侃笑話而被拘押的網友翟小兵。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維權律師常瑋平以及網友共10人,12月2日相約前往密雲看守所,希望能看望被關押了25天的網名「星河艦隊」的翟小兵。

*警方嚴陣以待*

參與「密雲冬游」的網友說,警察以臨時交通管制為名,阻止車輛通行,並對車上的人一一盤查,拍照錄像,同行的常瑋平律師則與警察交涉,查看警察證件並普法 。

網友還說,胡佳拿出電喇叭向看守所喊「翟小兵,我們看你來了」,被警方制止。

胡佳星期天晚發推說,「看了場由密雲治安、交通和國保聯合演的街頭話劇,非常愜意」。

*因言獲罪引發關注*

畢業於北大文學系的翟小兵11月5日發表的政治黑色幽默說,「#劇透推 #慎入 死神來了6即將上映。大會堂突然倒塌,正在開會的2000多人只有7人倖免,事後卻又一一離奇死亡。是上帝的遊戲,還是死神的怒火,神秘數字18怎樣開啟地獄之門?11月8日全球院線震撼登場!」

隨後,密雲國保11月7號以涉嫌「散佈虛假恐怖信息」為由,將翟小兵刑拘。翟小兵因言獲罪引起許多網友關注,他們發起網上聯署,呼籲當局立即釋放他。

十八大期間被旅遊、回到北京不久的薩哈羅夫人權獎獲得者胡佳星期一上午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們就是讓當局知道,網友們不會忘記翟小兵。

他說:「表達對星河的支持,不僅要有語言,還要有行動,和那邊的國保直接交鋒,就是讓他們見識到,瞭解到星河不是孤單的,有這麽多的朋友奔襲上百公里要求看望他,聲援他。」

*胡佳: 政治犯需要支持*

胡佳表示,外界持續表達對在押政治犯的關注對於他們本人和改善他們在監獄中的待遇都是很重要的。


戴V煞面具的網友玩「航母style」,手指向看守所(網上圖片)

​​他說:「看守所是緊把著馬路,3、40米遠吧。所以我們用高音電喇叭喊,‘星河,我們來看你了。喊了好幾聲,警方馬上過來阻止。如果星河能聽到,那是最好的。怕這個聽不到,看守所裡的警察應該是聽得到的,翟小兵是誰他們應該明白。這種行動可以給看守所的人,就是看守所的人是最直接地感受到這種衝擊的。他們至少可以善待星河。這是改善政治犯在獄內待遇的一種方法。」

胡佳表示,翟小兵的推子根本夠不上當局所謂的指控,當局就是要借打翟小兵,震懾其他人。

胡佳說:「他們就是抓一個人,在裡面恐嚇他一番,讓那些推友,尤其是推友,因為推友的言論你刪除不了,總是能暢所欲言。這是當局的眼中釘呀,你暢所欲言,你每天說的話令國保方面感覺到失職,所以他就需要打擊,打擊一個,教育一片,震懾一方。」

針對翟小兵的妻子希望律師不要介入,案子交由政府處理,胡佳表示可以理解,因為她一個人要面對巨大的國家機器的壓力。

胡佳說,一般刑事罪不會搞株連,但政治犯不一樣,所有的家人都會受到巨大的壓力,但是,以他自身的經驗,政治犯需要正是外界持續不斷的關注。

他說:「我們首先不讓星河的夫人揹負這些責任,比如她跟網友聯繫,或者呼籲外界支持的話,國保當然要施加壓力。我們直接做我們的事情,這就是營救政治犯的必要的方法。不管你家屬怎麽說,當我們堅信那個政治犯是無辜受難的情況下,你就是儘可能地加大海內外的呼籲。這真的就是營救政治犯的一條正途,因為我做過政治犯,我非常清楚。」

記者電話聯繫密雲看守所,希望能瞭解翟小兵在看守所的近況,接電話的女士要求記者和上級聯繫,不願回答任何問題。

自香港媒體人北風11月17日在網上發起「釋放翟小兵聯署」行動後,已經有數以百計的網友簽名,而由於翟小兵案直接與十八大有關,因此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並廣泛報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