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七常委上任,對外施放三把火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2-12-05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新官上任三把火」,中共七常委,這個主要由保守派和強硬派佔據的權力核心,上任後,對外施放了三把火。

第一把火,發放新版中國護照。該護照印有「中國地圖」,將南海爭議海域、中印爭議地區(中方稱藏南地區,即印度控制的阿魯納恰爾邦)、以及臺灣風景圖案都納入其中。北京的這個動作,帶有濃厚的意淫色彩,試圖以偷偷摸摸的手段,讓世界習慣、並不知不覺地「認同」中共主權立場。

此舉,立即引發周邊國家抗議。越南和菲律賓拒絕在這種中國護照上蓋章,意味著,持新版護照的中國公民將無法進入這兩個國家;印度則針鋒相對,向中國公民發放帶有印度版地圖的簽證,使中印之間潛在的領土爭議上升到日常往來的表面;臺灣表示「決不能接受」,希望大陸「自我節制」,避免「破壞得來不易的兩岸關係成果」。美國表達嚴重關切,敦促北京重新考慮「由此傳達的政治訊號」。

日本方面,則靜觀而沒有表態,因為,新版中國護照上的地圖,並沒有將中日爭議的釣魚島或東海區域納入其中。這一細節,表明北京的精心算計:招惹那些相對較弱、惹得起的國家,而不去招惹那些相對較強、惹不起的國家。中共更沒有招惹俄羅斯,儘管,中俄之間,擁有最長的共同邊界,也存在最多的領土爭端,雖有江澤民任內一手簽下各項「中俄邊界協定」,但這類「協定」,在中俄民間,並無民意支持而潛存巨大爭議。

針對新版中國護照,多數中國網友並不買賬,譏諷道:「中國政府這一招確實是無聊之舉,有能力就把它拿下,別讓平民跟著政府的一些愚蠢做法受累或者埋單。」「領土問題是國家外交部去解決的事,自己搞不定把老百姓推上最前線!」「有領土意識沒問題,有必要印在護照上嗎?乾爹們都拿別國護照,倒霉的還是普通公民,持中國護照在國際上被歧視,這回徹底別出門了!」

第二把火,宣布將在南海對外國船舶實行登臨檢查。中共突發此舉,試圖在形式上模仿美國,顯示「我也是一個大國」。但,美國曾在部分公海上登臨檢查部分外國船舶,是出於某階段執行對某國制裁措施的需要,這類制裁,通常來自於聯合國決議,臂如,為防範伊拉克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預防伊朗和朝鮮獲取核武材料,美國曾登臨檢查外國船隻。

僅僅憑藉一個經濟暴發戶的硬實力,並無道德高度和意識形態優勢,中共就妄想模仿美國,顯擺「大國」身段,豈非痴人說夢?徒增國際笑柄。

中共要在南海登臨檢查外國船舶,是為了強制推銷它圈劃到鄰國家門口的所謂「九段線」。菲律賓外長譴責中共姿態「猶如獨裁者」,無意間旁證,對內的獨裁很容易轉化為對外的獨裁;東盟秘書長指出,這是「一個嚴重的變故」、「可能引發重大事件」,意思是,北京正在開啟戰端、將該地區引向戰爭。

同時,中共並沒有宣布將在東海、尤其釣魚島海域也對外國船舶實施登臨檢查。又一個見風使舵的雙重標準。中南海或許意識到,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爭執,已經逼使日本朝野齊朝右轉,進一步爭下去,中日公開攤牌或難以避免,況且,美國一再明確宣示:釣魚島涵蓋在美日安保條約之內。因十八大權爭需要而掀起的反日風潮,已隨著十八大的落幕而降溫。

第三把火,默許或慫恿朝鮮再次發射衛星(疑為遠程火箭)。朝鮮此舉,違反了聯合國相關決議,引來美國、日本和韓國的同聲警告和譴責。然而,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的中共,僅輕描淡寫地表示:「朝鮮有和平利用外太空的權利,但權利受到聯合國相關決議的限制。」並老調重彈地呼籲「希望各方保持冷靜克制」,並無半句譴責尋釁滋事的平壤,彷彿這等危機是由「各方」共同引發。

實際上,自緬甸啟動民主改革並重歸文明國際之後,中共周邊的「親密盟邦」,就僅僅剩下朝鮮。如何打好朝鮮這張牌,如何利用朝鮮叫板文明世界,中南海歷來煞費苦心。眼下,意圖恢復「六方會談」、並企圖再次從中扮演主角,才是北京的真正用心;在假談真拖的把戲中,迫使美國有求於中共,進而讓步於中共的內獨外霸圖謀。

依仗對中國巨大經濟資源的絕對壟斷,中共狂增軍費,窮兵黷武,到處逞強,四面樹敵,而自招圍堵,不惜將十三億中國人綁上戰車。北京或以為,美國兩黨正聚焦於解決「財政懸崖」等國內議題,無暇他顧,自己正好在亞洲擴張勢力。其實,重返亞洲的美國,何曾放鬆對北京暴政集團的密切監視?中共的傲慢與囂張,按中國俗話說,無非是,「欠揍」和「找死」。

(2012年12月4日)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