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七常委上任,对外施放三把火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2-12-05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新官上任三把火”,中共七常委,这个主要由保守派和强硬派占据的权力核心,上任后,对外施放了三把火。

第一把火,发放新版中国护照。该护照印有“中国地图”,将南海争议海域、中印争议地区(中方称藏南地区,即印度控制的阿鲁纳恰尔邦)、以及台湾风景图案都纳入其中。北京的这个动作,带有浓厚的意淫色彩,试图以偷偷摸摸的手段,让世界习惯、并不知不觉地“认同”中共主权立场。

此举,立即引发周边国家抗议。越南和菲律宾拒绝在这种中国护照上盖章,意味着,持新版护照的中国公民将无法进入这两个国家;印度则针锋相对,向中国公民发放带有印度版地图的签证,使中印之间潜在的领土争议上升到日常往来的表面;台湾表示“决不能接受”,希望大陆“自我节制”,避免“破坏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成果”。美国表达严重关切,敦促北京重新考虑“由此传达的政治讯号”。

日本方面,则静观而没有表态,因为,新版中国护照上的地图,并没有将中日争议的钓鱼岛或东海区域纳入其中。这一细节,表明北京的精心算计:招惹那些相对较弱、惹得起的国家,而不去招惹那些相对较强、惹不起的国家。中共更没有招惹俄罗斯,尽管,中俄之间,拥有最长的共同边界,也存在最多的领土争端,虽有江泽民任内一手签下各项“中俄边界协定”,但这类“协定”,在中俄民间,并无民意支持而潜存巨大争议。

针对新版中国护照,多数中国网友并不买账,讥讽道:“中国政府这一招确实是无聊之举,有能力就把它拿下,别让平民跟着政府的一些愚蠢做法受累或者埋单。”“领土问题是国家外交部去解决的事,自己搞不定把老百姓推上最前线!”“有领土意识没问题,有必要印在护照上吗?干爹们都拿别国护照,倒霉的还是普通公民,持中国护照在国际上被歧视,这回彻底别出门了!”

第二把火,宣布将在南海对外国船舶实行登临检查。中共突发此举,试图在形式上模仿美国,显示“我也是一个大国”。但,美国曾在部分公海上登临检查部分外国船舶,是出于某阶段执行对某国制裁措施的需要,这类制裁,通常来自于联合国决议,臂如,为防范伊拉克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预防伊朗和朝鲜获取核武材料,美国曾登临检查外国船只。

仅仅凭藉一个经济暴发户的硬实力,并无道德高度和意识形态优势,中共就妄想模仿美国,显摆“大国”身段,岂非痴人说梦?徒增国际笑柄。

中共要在南海登临检查外国船舶,是为了强制推销它圈划到邻国家门口的所谓“九段线”。菲律宾外长谴责中共姿态“犹如独裁者”,无意间旁证,对内的独裁很容易转化为对外的独裁;东盟秘书长指出,这是“一个严重的变故”、“可能引发重大事件”,意思是,北京正在开启战端、将该地区引向战争。

同时,中共并没有宣布将在东海、尤其钓鱼岛海域也对外国船舶实施登临检查。又一个见风使舵的双重标准。中南海或许意识到,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争执,已经逼使日本朝野齐朝右转,进一步争下去,中日公开摊牌或难以避免,况且,美国一再明确宣示:钓鱼岛涵盖在美日安保条约之内。因十八大权争需要而掀起的反日风潮,已随着十八大的落幕而降温。

第三把火,默许或怂恿朝鲜再次发射卫星(疑为远程火箭)。朝鲜此举,违反了联合国相关决议,引来美国、日本和韩国的同声警告和谴责。然而,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中共,仅轻描淡写地表示:“朝鲜有和平利用外太空的权利,但权利受到联合国相关决议的限制。”并老调重弹地呼吁“希望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并无半句谴责寻衅滋事的平壤,仿佛这等危机是由“各方”共同引发。

实际上,自缅甸启动民主改革并重归文明国际之后,中共周边的“亲密盟邦”,就仅仅剩下朝鲜。如何打好朝鲜这张牌,如何利用朝鲜叫板文明世界,中南海历来煞费苦心。眼下,意图恢复“六方会谈”、并企图再次从中扮演主角,才是北京的真正用心;在假谈真拖的把戏中,迫使美国有求于中共,进而让步于中共的内独外霸图谋。

依仗对中国巨大经济资源的绝对垄断,中共狂增军费,穷兵黩武,到处逞强,四面树敌,而自招围堵,不惜将十三亿中国人绑上战车。北京或以为,美国两党正聚焦于解决“财政悬崖”等国内议题,无暇他顾,自己正好在亚洲扩张势力。其实,重返亚洲的美国,何曾放松对北京暴政集团的密切监视?中共的傲慢与嚣张,按中国俗话说,无非是,“欠揍”和“找死”。

(2012年12月4日)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