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圈地60餘畝建莊園別墅(組圖)

發表:2012-12-05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豪華雅緻的莊園


讓群眾有個玩的地方?


內有小橋、溪流、池塘、涼亭、園林等

村裡冒出個大莊園

梁窪鎮距魯山縣城有10多公里,曾因豐富的煤炭、鋁礬土資源而出名。南街村就坐落於鎮南邊,記者很容易就在村西頭的馬路邊找到網友所說的「莊園」。

透過圍牆,記者看到這個莊園確實夠大,東西狹長分布。南邊,一棟灰牆彩瓦別墅,房前屋後栽有竹子,大門門額上書寫有「松花苑」字樣,門前是一個涼亭和觀景水池;北邊,一棟兩層高的樓房前立有旗桿,擺放有健身器材。

莊園內的建築並不多,但處處透露出精彫細琢的味道。兩座小橋採用的是漢白玉材質,上面均彫刻有精美的花紋;綠化很講究,栽種的樹木大多從他處移栽過來,已有合抱粗;院內多處專門擺放著石磙、碾盤等農具;水塘邊還專門豎有「水深危險」的提示牌;兩座涼亭建得也很別緻。

幾名工人正忙著給一間房子加蓋草氈。「這年頭,還蓋草房啊?」「主家喜歡唄。」「主家是誰啊?」「村主任啊。」

記者看到,莊園依著一座小山坡而建,東面圍牆外就是麥田,西側則是山坡,還沒有拉起圍牆。粗略估算,目前建成的佔地有20多畝。

讓群眾有個玩的地方?

建莊園的地從何而來?網友在爆料中稱,孫某2005年被選為村主任後,就開始將南街九組的集體土地和30多戶的責任田及種植的樹木圈起來,後又圈佔南街五組責任田,共計佔耕地60餘畝,毀林上百棵,建造別墅。原來的澆地水塘,也被圈佔院內。

昨日,在梁窪鎮南街村,多名村民均稱,該處莊園確為村主任孫某所有。孫某年近50歲,已經當了好幾任村主任,早些年在煤礦上干,後來也挖鋁礬土,賺了些錢。「一開始說是建幼兒園,後來沒建成,今年開始建這些東西,也不知道是弄啥哩,佔的地都是他從村民手裡弄來的。」

在莊園內,一名劉姓中年男子自稱是施工負責人。「原來這些地方並不是耕地,都是荒坡地,他(孫某)想著整一下,讓群眾有個玩的地方……他本人也沒有多少錢,就是認識的夥計多,這個給個東西,那個給個東西的。」劉某說,孫某老家在南街村,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市裡住,建成的房子裡,目前住著幾個礦上的工人。

記者欲聯繫村主任孫某,遭到劉某拒絕。留下聯繫方式,但截至昨日發稿時,也未能與孫某取得聯繫。

曾被有關部門查處過 都不見後續處理

昨日上午,梁窪鎮黨委書記劉建增在電話中說,他調過來時間不長,聽說原來縣裡對此事處理過,由縣紀委和縣國土局查處。「由於涉及佔地問題,主要是縣國土局處理。」

昨日上午和下午,記者多次來到魯山縣國土局,並電話聯繫了分管土地稽查的許局長,以及稽查隊於隊長,均未得到回應。

来源:大河網-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