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鐵道部並入交通部 溫家寶清洗江派自留地

發表:2012-12-07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晨報12月6日報導,從政府官員和行業人士的反饋看,鐵道部或將在大部制改革中撤並掉,並入未來的大交通部,下一任部長可能從外空降。此前有消息稱,溫家寶卸任前「大動干戈」,提出精簡國務院各部委及直屬機構的重大調整改革方案——大部制改革,作為「江派自留地」的鐵道部將首當其衝被整合掉。事實上早在5月大陸媒體即已報導鐵道部並入大交通部的可行性研究。

中共官員:鐵道部或並入大交通部

一位接近鐵道部的中共官員近日告知重慶日報,「鐵道部這艘航船在明年的大部制改革中會不會淹沒在歷史的長河中,我也說不准。現在鐵路系統內部,是各種消息滿天飛。」

一位從事鐵路防災系統維護的企業高管稱,他們以前在業務上的事情都是跟對口的鐵道部相關司局溝通,但最近這些司局的人有點「撂挑子」了,說讓去找交通運輸部的對口部門了。「但這只是一點微妙的跡象,確切的消息誰也沒有,也都不好說。」

大陸媒體5月報導,新一輪國務院機構改革已開展鐵道部並入大交通部的可行性研究。報導稱,「前期調研已經進行數月,鐵道部並入交通部後,很有可能組建一個正部級的交通管理委員會,但具體實施時間要到十八大以後,這個重任留給了下屆政府。」

溫家寶的大部制改革方案:13部委將撤並

據傳,溫家寶離任前設想的「大部制改革」,計畫將國務院各部委及直屬機構將從44個減為24個;13位部長將被撤。而接下來的兩年,計畫讓240多個正部級官員「下崗」。

港媒有消息稱,十八大前夕,中共中央書記處、中組部已向各省級黨委、中央部委辦下達裁減高級幹部現職人數的「硬指標」。其中,現有正級(省、部)官員要在2年內縮減1/3;副級(省、部)官員要在3年內砍掉一半。

鐵道部政治部官員:高鐵建設浪費14萬億

據海外博訊網報導,鐵道部政治部的官員透露,鐵道部2012年公益性虧損將超過千億元人民幣,經營性虧損也將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關於高鐵建設,這位官員表示,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間對高鐵的投入高達二十八萬億人民幣。而鐵路建設的經費投入一元,大約會被腐敗幹掉、吞噬五角。據此計算,高鐵的經濟損失高達14萬億人民幣。

鐵道部一直被認為是江派的「半獨立王國」,有自己的公檢法系統,從部長到到各級官員大多是江系人馬,近親繁殖,是江派的貪腐大本營,外人難以監管。公開的數據稱中國高鐵每公里建設成本近2億人民幣,如此巨額的投入換來的是高鐵豆腐渣工程,直接導致7.23溫州動車慘案的發生。不止中共政府當局,中國老百姓對「取消鐵道部」的唿聲同樣很高。

胡溫釜底抽薪清洗江派貪腐「大本營」

據悉,1998年中共國務院搞部委合併,鐵道部理應並入交通部,但由於江派勢力的把持,鐵道部保留下來了。鐵道部一直以來為江系勢力所掌控的「半獨立王國」。此前劉志軍及張曙光相繼落馬,其貪腐黑幕被撕開了一個大口子,但江派隨後派親信盛光祖出任鐵道部長,繼續把持鐵道部。

8月初,中共中央宣布,胡錦濤親信楊傳堂接替李盛霖出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一職。外界認為,胡溫的「大部制改革」利用交通部吃掉鐵道部,並派親信掌管交通部,從而釜底抽薪,收復江派「自留地」鐵道部,再通過貪腐清洗江派殘餘勢力。

十八大前夕釋嚴辦劉志軍信號

11月4日,中共17屆7中全會審議通過薄熙來、劉志軍2人「嚴重違紀」的審查報告,並確認中共政治局此前開除2人黨籍的處分。新華社當天傍晚以快訊方式發布了這一消息。11月7日,中共開啟18大預備會議,在新華網的十八大首頁專題裡,特別發表名為《薄熙來劉志軍案教訓深刻對腐敗堅決查處絕不手軟》的報導。

在薄熙來案的一些關鍵點上,由江澤民一手提拔的劉志軍屢屢被拋出。在中共內部政治交易和權力斡旋的北戴河會議前夕,8月3日下午,中共鐵路系統內部通報了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涉嫌違紀的六大問題。事實上早在5月28日,中共官方即已公布,中共中央委員、鐵道部原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劉志軍是繼薄熙來之後,被胡溫拋出的第二名部級官員。當時胡錦濤並指派馬馼查劉志軍案,被外界視為「削江行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