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教你營養又簡單的海魚美味菜譜(圖)

發表:2012-12-07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檸檬三文魚扒

原料:三文魚肉兩片、黃檸檬(半隻)、蔥(1根)、麵粉(2湯匙)

調料:鹽(1/4湯匙)、白胡椒粉(1/3湯匙)、油(1湯匙)、醬油(1湯匙)、料酒(1/2湯匙)、蜂蜜(1湯匙)、蔥末(1/2湯匙)、油(5湯匙)

製作方法:

1.將鹽、白胡椒粉、油調成醃料,備用;

2.三文魚用澹鹽水解凍,洗淨後抹上醃料,醃製15分鐘;

3.取一空碗,加入醬油、料酒、蜂蜜和蔥末,擠入檸檬汁,調成檸檬醬汁;

4.給三文魚兩面都抹上一層薄麵粉;

5.取平底鍋,燒熱油,放入三文魚,以中小火煎至兩面呈微黃色,倒出鍋內多餘的油;

6.往三文魚淋上檸檬醬汁,以小火煮至沸,起鍋盛碟;

7.再淋少許新鮮檸檬汁在三文魚上,即可。

TIPS:

 三文魚是急凍海產品,可置於室溫下解凍,也可用澹鹽水解凍,不可用熱水或高溫加熱來解凍,不然三文魚的鮮味會被破壞;

三文魚的煎制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魚肉會乾硬難吃,鮮味全無,以煎至七成熟為最佳;

 因為醬汁中有蜂蜜,過早下鍋蜂蜜容易使魚肉粘鍋,所以要先將三文魚煎至半熟,再淋入檸檬醬汁調味;

 檸檬汁經高溫加熱,清香味會揮發掉,因此三文魚在起鍋後,可再擠入檸檬汁進行提鮮。

海苔三文魚面

原料:麵條(適量)、三文魚(一小片)、雞湯(一碗)、海苔(少許)

製作方法:

1.麵條煮至熟軟,撈起備用;

2.將三文魚加入雞湯內,加熱燒熟,投入撕碎的海苔;

3.將湯盛起,放入麵條,即可。

香煎銀鱈魚

原料:銀鱈魚一兩塊、黃檸檬(1/4個)

調料:鹽(1/4茶匙)、白砂糖(1/4茶匙)、黃酒(2茶匙)、生粉(1湯匙)、美極鮮味汁(1湯匙)、白胡椒粉(1/2茶匙)、油(2湯匙)

製作方法:

1.將銀鱈魚解凍,洗淨,稍微晾乾;

2.取鹽、味精、料酒、白胡椒粉、糖、黃酒攪勻,將銀鱈魚醃15分鐘;

3.銀鱈魚兩面抹一層薄薄的生粉;

4.用不粘鍋放油,小火煎至魚塊兩面呈金黃色;

5.澆少許鮮檸檬汁,起鍋即可。食用時可將美極鮮味汁放在小碟內,作為蘸料。

松子黃花魚

原料:松仁(2茶匙)、大黃魚(一條)、冬筍(小半根)、雞蛋1個

調料:火腿(一小片)、生粉(1茶匙)、醬油(1/2茶匙)、黃酒(2茶匙)、鹽(1/4茶匙)、白砂糖(1/4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油(500克)、蔥末(1/2茶匙)、薑末(1/4茶匙)、高湯(4茶匙)

製作過程:

1.將大黃魚解凍,洗淨,稍微晾乾;

2.冬筍、火腿切成小丁,雞蛋挂煳,澱粉加水調成濕澱粉,備用;

3.將油放入鍋裡,待油開始溫熱時,將大黃魚沾上雞蛋煳,在溫油中炸至金黃色;

4.撈出炸好的大黃魚,濾去油,盛在湯盆裡,備用;

5.再熱油鍋,把冬筍、火腿、松子、蔥、薑末、鹽、味精、糖、料酒、醬油等及調好的濕澱粉、高湯等所有佐料放進去,調成白色的濃汁;

6.將調好的白色濃汁,淋在炸好的大黃魚上,即可成松子黃花魚。

来源:網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