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教你营养又简单的海鱼美味菜谱(图)

发表:2012-12-07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三文鱼扒

原料:三文鱼肉两片、黄柠檬(半只)、葱(1根)、面粉(2汤匙)

调料:盐(1/4汤匙)、白胡椒粉(1/3汤匙)、油(1汤匙)、酱油(1汤匙)、料酒(1/2汤匙)、蜂蜜(1汤匙)、葱末(1/2汤匙)、油(5汤匙)

制作方法:

1.将盐、白胡椒粉、油调成腌料,备用;

2.三文鱼用澹盐水解冻,洗净后抹上腌料,腌制15分钟;

3.取一空碗,加入酱油、料酒、蜂蜜和葱末,挤入柠檬汁,调成柠檬酱汁;

4.给三文鱼两面都抹上一层薄面粉;

5.取平底锅,烧热油,放入三文鱼,以中小火煎至两面呈微黄色,倒出锅内多余的油;

6.往三文鱼淋上柠檬酱汁,以小火煮至沸,起锅盛碟;

7.再淋少许新鲜柠檬汁在三文鱼上,即可。

TIPS:

 三文鱼是急冻海产品,可置于室温下解冻,也可用澹盐水解冻,不可用热水或高温加热来解冻,不然三文鱼的鲜味会被破坏;

三文鱼的煎制时间不宜过长,否则鱼肉会干硬难吃,鲜味全无,以煎至七成熟为最佳;

 因为酱汁中有蜂蜜,过早下锅蜂蜜容易使鱼肉粘锅,所以要先将三文鱼煎至半熟,再淋入柠檬酱汁调味;

 柠檬汁经高温加热,清香味会挥发掉,因此三文鱼在起锅后,可再挤入柠檬汁进行提鲜。

海苔三文鱼面

原料:面条(适量)、三文鱼(一小片)、鸡汤(一碗)、海苔(少许)

制作方法:

1.面条煮至熟软,捞起备用;

2.将三文鱼加入鸡汤内,加热烧熟,投入撕碎的海苔;

3.将汤盛起,放入面条,即可。

香煎银鳕鱼

原料:银鳕鱼一两块、黄柠檬(1/4个)

调料:盐(1/4茶匙)、白砂糖(1/4茶匙)、黄酒(2茶匙)、生粉(1汤匙)、美极鲜味汁(1汤匙)、白胡椒粉(1/2茶匙)、油(2汤匙)

制作方法:

1.将银鳕鱼解冻,洗净,稍微晾干;

2.取盐、味精、料酒、白胡椒粉、糖、黄酒搅匀,将银鳕鱼腌15分钟;

3.银鳕鱼两面抹一层薄薄的生粉;

4.用不粘锅放油,小火煎至鱼块两面呈金黄色;

5.浇少许鲜柠檬汁,起锅即可。食用时可将美极鲜味汁放在小碟内,作为蘸料。

松子黄花鱼

原料:松仁(2茶匙)、大黄鱼(一条)、冬笋(小半根)、鸡蛋1个

调料:火腿(一小片)、生粉(1茶匙)、酱油(1/2茶匙)、黄酒(2茶匙)、盐(1/4茶匙)、白砂糖(1/4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油(500克)、葱末(1/2茶匙)、姜末(1/4茶匙)、高汤(4茶匙)

制作过程:

1.将大黄鱼解冻,洗净,稍微晾干;

2.冬笋、火腿切成小丁,鸡蛋挂煳,淀粉加水调成湿淀粉,备用;

3.将油放入锅里,待油开始温热时,将大黄鱼沾上鸡蛋煳,在温油中炸至金黄色;

4.捞出炸好的大黄鱼,滤去油,盛在汤盆里,备用;

5.再热油锅,把冬笋、火腿、松子、葱、姜末、盐、味精、糖、料酒、酱油等及调好的湿淀粉、高汤等所有佐料放进去,调成白色的浓汁;

6.将调好的白色浓汁,淋在炸好的大黄鱼上,即可成松子黄花鱼。

来源:网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