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藏在飛機夾層偷渡美國

發表:2012-12-08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民航界披露,今年10月有一名中國內地男子躲藏在臺灣中華航空赴舊金山的客機空隙處,一路偷渡到了美國。華航方面否認有內部人員參與該起偷渡事件,業內專家則證實,部分飛機機型的衛生間頂板上方,確實有足夠躺下一個人的大空隙。

偷渡男躲在飛機後艙上方

該案發生於10月22日,美國舊金山移民當局在機場發現一名中國內地旅客持用偽造的護照,便將其逮捕。隨後發現,該男子來自華航臺北至舊金山航班,執飛客機為波音747,共300多個座位。10月21日19:50,該客機曾執飛了上海浦東-臺北桃園航線,於當日21:40降落臺北,航班號是CI504;當日23:40,又以CI004的航班號繼續載客飛往美國舊金山。

經美方進一步偵訊,該男子並非華航的正常旅客,他由上海浦東乘坐飛機抵達臺北機場後,利用地勤人員清理機艙的空隙時間,從空乘人員休息室的床鋪隔板,爬入飛機後艙上方的電氣間聯絡通道,躲藏時間長達16小時,非法飛行了1萬1千公里。

當該客機飛抵臺北機場,抵臺旅客都下機後,華航機組人員曾巡視過客艙,確認沒有旅客後,又由機務人員檢查飛機設備或管道、線路。由于飛機需繼續飛往美國,安檢人員及華航工作人員又進行了第3次巡視清艙,出人意料的是,這名偷渡男子竟然成功躲過了3次檢查。

在客機繼續飛往美國途中,華航空乘人員也沒有發現飛機頂部存在異樣。直至該男子混入旅客走進舊金山機場,企圖闖過美國海關時,才被美方查獲。

美方懷疑偷渡者有內應

此案疑點重重:偷渡男子事先是如何知曉飛機行程、飛機的內部結構?他又是如何未破壞門鎖就進入空乘人員休息室?這些問題都令人費解。而臺北民航業人士是否認真執行了清艙制度,也讓業內備感懷疑。

據華航一名飛機維修工程師解釋,該男子藏身的通道,在一般情況下不會被航空公司使用,如果不是專業人士或相關人員,恐怕根本不會知道飛機上還有這麼一個通道。

由於該男子的藏身之處匪夷所思,普通旅客不可能進入,因此,美方懷疑華航有工作人員涉案,於是將華航人員也列入了調查範圍。目前,華航一方面否認了美方指控,另一方面又將保安單位主管調職,但是強調這一人事變動是公司人事大調動的組成部分,這名主管恰巧處於調動範圍內,與偷渡事件無關。

華航還強調公司也是這一事件的受害者,並指出類似事件在其它航空公司也曾發生。據微博網友 「夜闌更轉」爆料,前年國內一家航空公司就發生過這類案件,「蛇頭」安排偷渡者在國內段登機,轉飛國際段時偷偷躲進電氣間,到達目的地後再混入乘客中下機。據稱,一般只有747-200型飛機才有實施此類偷渡的機身結構條件,「蛇頭」詳細掌握了每架飛機的飛行計畫。

專家證實飛機有空隙可藏人

網友普遍懷疑,該男子熟悉航空公司的機務流程,也許確有內部人員指引。其依據是,即使華航從上海到臺北的航段使用了寬體長航程機型,但是華航從上海至臺北的航班,不一定都是繼續飛往美國,該男子憑什麼能夠算準該兩岸直航航班會接飛美國?

上海一位民航專家則告訴記者,不同客機的內艙天花板與機殼之間的空隙都不相同,有的機型,空隙完全可以躺下一個人。 「衛生間、行李架都有可能進入(空隙),比如飛機衛生間頂上的扣板,和家裡衛生間的結構一樣。從這裡鑽進去後,只要將扣板復原,就不容易被發現。 」但專家強調,如果該偷渡者沒有同夥,就需要攜帶小型工具,自行操作。

民航專家還表示,該男子在上海至臺北航段應該擁有正常的登機、旅行手續,即購買了上海至臺北的機票,得到了前往臺北的許可,否則上海浦東機場、上海邊檢、華航的地面服務人員等一系列關卡,不可能允許他進入機場國際出發區並登上飛機。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