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害死凱特護士 澳DJ淚崩道歉(組圖)

發表:2012-12-11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凱特護士自殺亡/打破沉默 澳DJ淚崩道歉


因玩笑電話而導致英國一名護士自殺的澳洲電臺主持人麥可.克里斯群(左)與梅兒.克雷格十日首度打破沉默,談論此事。(法新社)

打惡作劇電話到治療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害喜的英國醫院,進而導致一名護士自殺身亡的澳洲電臺主持人,原以為該電話會被掛上,並換來一些笑聲,然而結果卻是玩笑開得過火,十日他們首度打破沉默受訪,雙雙落淚致歉。

假扮英女王call-out套凱特孕事 惡作劇鬧出人命

澳洲「2DayFM」電臺主持人梅兒.克雷格與麥可.克里斯群模仿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王儲查爾斯的聲音,致電愛德華七世醫院得逞,該電臺對取得凱特懷孕的機密消息沾沾自喜並大加放送,然而受騙護士潔辛夏.莎達娜之後自殺,引來全球對兩人及電臺排山倒海的撻伐。

兩人十日首度打破沉默,公開談論此事。克雷格以顫抖的聲音,在澳洲第九頻道電視臺「時事」節目中說︰「我們無時無刻不想到她(死者)的家人,以及他們必須承受的一切。一想到我們或許涉及當中就極為痛苦。」另一電視臺第七頻道「今夜」節目也於同時段播出兩人專訪。被問及得知護士身亡時的反應,兩人眼淚潰堤並致歉,克里斯群說「震驚、難過、心碎」。克雷格︰「我第一個問題是,她身為人母嗎?」四十六歲的莎達娜育有二子,丈夫巴伯薩在臉書留言︰「我痛失愛妻而心力交瘁。」

未料電話真的會成功轉接至病房

兩名主持人說,在團隊會議中出現該點子時,沒人料到電話真的會轉至凱特病房。克里斯群表示︰「我們以為電話持續三十秒就會被挂斷,就這樣。」「百分之百的笑點是在我們身上,是我們的怪腔怪調,我們的腔調聽起來根本不像模仿的對象。」克雷格補充︰「娛樂價值是在我們兩人,也就是我們愚蠢的腔調。」克里斯群說,該通電話完全沒有惡意,沒有想要傷害護士、凱特的意圖。不過,兩人未表示在播出前是否有所保留,僅說是集團執行高層做出播放決定。

電臺堅稱事前與醫院聯繫5次無果

「2DayFM」母公司南十字星廣播公司執行長霍勒蘭十日表示,電臺在播放該惡作劇電話前至少五次與院方連絡,希望討論此事,然而皆未成功。他在接受墨爾本電臺3AW訪問時也說,他的職員曾數度試圖與莎達娜及另一名醫院護士連絡,希望獲得准許,播送相關對話。愛德華七世醫院對此不予置評。

未獲當事人許可就播出 電臺恐觸法

澳洲一些法律專家表示,如果電臺沒有告知護士她們的對話被錄音,或取得她們放送對話的許可,電臺方面恐觸犯多條法律。


BBC:謊冒電話主持人:為護士之死感心碎


克里斯汀(左)和克雷格(右)表示他們的電話毫無惡意。

兩名撥打謊冒電話的澳大利亞電臺主持人表示,接電話護士薩爾達尼亞(Jacintha Saldanha)的死亡事件讓他們感到「難過和心碎」。

在劍橋公爵夫人因為嚴重孕吐而住院之後,克雷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假冒女王和查爾斯王子打電話到醫院,讓薩爾達尼亞信以為真,把電話轉給負責凱特王妃的護士,並獲取了當時已經懷孕的凱特王妃當時的健康狀況。

在接電話的三天之後,薩爾達尼亞週五死亡,引起了輿論的嘩然,並對這兩位主持人進行了抨擊和批評。

現在,克雷格和克里斯汀最終打破沉默表示,「沒有一分鐘不在想到她的家人。」

無惡意

克里斯汀在接受澳大利亞第九電臺的採訪時表示,「當我們想打一通電話時,本想只要30秒鐘,然後我們會挂電話。就這些。就這麼簡單。」

而克雷格則說,「我們以為在我們之前可能已經有幾千人這麼做過。我們覺得這是很傻的主意。我們的口音也不像。我們沒有想過會與凱特說話,也沒有想到和醫院中的任何人講話。我們覺得他們會挂電話。」

他們兩人表示是在當地時間週六早上接到了薩爾達尼亞的死訊,格雷格說,「這是我一生中接到了最糟糕的電話。」

當被問到在聽到死訊後的第一反應時,克里斯汀流下了眼淚說,「傷心、痛苦、心碎還有等等。我們向她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地問候。」

克雷格還說,「我們沒有一分鐘不在考慮到她的家人以及他們所經歷的痛苦。一想到在他們的痛苦中我們佔有很大的成分太讓人難以承受。」

克里斯汀還說,「很長時間以來,每個國家、每個電臺、每天都會有謊冒電話,沒有人會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

他還表示,這個謊冒電話「毫無惡意」,並沒有對護士們、凱特或者威廉王子有任何「惡意」。

違法與否?

克雷格和克里斯汀所在電臺的總公司、澳大利亞南部十字澳洲立體聲(Southern Cross Austereo)廣播公司在取消兩位主持人節目後,於週日召開緊急董事會,但會議內容並未向外界公布。

此前該公司負責人霍勒蘭(Rhys Holleran)表示自己的員工在播出有關錄音之前曾經多次試圖聯繫薩爾達尼亞和另外一名護士,以獲得她們的許可。

不過,澳大利亞的一些法律專家指出,如果該電臺沒有告訴護士們會對談話錄音,或者獲得許可播出錄音。他們可能就違法了一些法規。

之前電臺的負責人表示,他們的電話鬧劇並不違法,並在播出前得到律師認可。

英國警方表示:「警方人員已經與澳大利亞取得官方聯繫。」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警察次長卡爾達斯(Nick Kaldas)說:「他們目前並沒有要求我們做任何事,但我們之間已經啟動對話,我們原意為此項調查提供協助。」

来源:BBC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