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害死凯特护士 澳DJ泪崩道歉(组图)

发表:2012-12-11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時報:凯特护士自杀亡/打破沉默 澳DJ泪崩道歉


因玩笑电话而导致英国一名护士自杀的澳洲电台主持人麦可.克里斯群(左)与梅儿.克雷格十日首度打破沉默,谈论此事。(法新社)

打恶作剧电话到治疗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害喜的英国医院,进而导致一名护士自杀身亡的澳洲电台主持人,原以为该电话会被挂上,并换来一些笑声,然而结果却是玩笑开得过火,十日他们首度打破沉默受访,双双落泪致歉。

假扮英女王call-out套凯特孕事 恶作剧闹出人命

澳洲“2DayFM”电台主持人梅儿.克雷格与麦可.克里斯群模仿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与王储查尔斯的声音,致电爱德华七世医院得逞,该电台对取得凯特怀孕的机密消息沾沾自喜并大加放送,然而受骗护士洁辛夏.莎达娜之后自杀,引来全球对两人及电台排山倒海的挞伐。

两人十日首度打破沉默,公开谈论此事。克雷格以颤抖的声音,在澳洲第九频道电视台“时事”节目中说∶“我们无时无刻不想到她(死者)的家人,以及他们必须承受的一切。一想到我们或许涉及当中就极为痛苦。”另一电视台第七频道“今夜”节目也于同时段播出两人专访。被问及得知护士身亡时的反应,两人眼泪溃堤并致歉,克里斯群说“震惊、难过、心碎”。克雷格∶“我第一个问题是,她身为人母吗?”四十六岁的莎达娜育有二子,丈夫巴伯萨在脸书留言∶“我痛失爱妻而心力交瘁。”

未料电话真的会成功转接至病房

两名主持人说,在团队会议中出现该点子时,没人料到电话真的会转至凯特病房。克里斯群表示∶“我们以为电话持续三十秒就会被挂断,就这样。”“百分之百的笑点是在我们身上,是我们的怪腔怪调,我们的腔调听起来根本不像模仿的对象。”克雷格补充∶“娱乐价值是在我们两人,也就是我们愚蠢的腔调。”克里斯群说,该通电话完全没有恶意,没有想要伤害护士、凯特的意图。不过,两人未表示在播出前是否有所保留,仅说是集团执行高层做出播放决定。

电台坚称事前与医院联系5次无果

“2DayFM”母公司南十字星广播公司执行长霍勒兰十日表示,电台在播放该恶作剧电话前至少五次与院方连络,希望讨论此事,然而皆未成功。他在接受墨尔本电台3AW访问时也说,他的职员曾数度试图与莎达娜及另一名医院护士连络,希望获得准许,播送相关对话。爱德华七世医院对此不予置评。

未获当事人许可就播出 电台恐触法

澳洲一些法律专家表示,如果电台没有告知护士她们的对话被录音,或取得她们放送对话的许可,电台方面恐触犯多条法律。


BBC:谎冒电话主持人:为护士之死感心碎


克里斯汀(左)和克雷格(右)表示他们的电话毫无恶意。

两名拨打谎冒电话的澳大利亚电台主持人表示,接电话护士萨尔达尼亚(Jacintha Saldanha)的死亡事件让他们感到“难过和心碎”。

在剑桥公爵夫人因为严重孕吐而住院之后,克雷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假冒女王和查尔斯王子打电话到医院,让萨尔达尼亚信以为真,把电话转给负责凯特王妃的护士,并获取了当时已经怀孕的凯特王妃当时的健康状况。

在接电话的三天之后,萨尔达尼亚周五死亡,引起了舆论的哗然,并对这两位主持人进行了抨击和批评。

现在,克雷格和克里斯汀最终打破沉默表示,“没有一分钟不在想到她的家人。”

无恶意

克里斯汀在接受澳大利亚第九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当我们想打一通电话时,本想只要30秒钟,然后我们会挂电话。就这些。就这么简单。”

而克雷格则说,“我们以为在我们之前可能已经有几千人这么做过。我们觉得这是很傻的主意。我们的口音也不像。我们没有想过会与凯特说话,也没有想到和医院中的任何人讲话。我们觉得他们会挂电话。”

他们两人表示是在当地时间周六早上接到了萨尔达尼亚的死讯,格雷格说,“这是我一生中接到了最糟糕的电话。”

当被问到在听到死讯后的第一反应时,克里斯汀流下了眼泪说,“伤心、痛苦、心碎还有等等。我们向她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地问候。”

克雷格还说,“我们没有一分钟不在考虑到她的家人以及他们所经历的痛苦。一想到在他们的痛苦中我们占有很大的成分太让人难以承受。”

克里斯汀还说,“很长时间以来,每个国家、每个电台、每天都会有谎冒电话,没有人会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

他还表示,这个谎冒电话“毫无恶意”,并没有对护士们、凯特或者威廉王子有任何“恶意”。

违法与否?

克雷格和克里斯汀所在电台的总公司、澳大利亚南部十字澳洲立体声(Southern Cross Austereo)广播公司在取消两位主持人节目后,于周日召开紧急董事会,但会议内容并未向外界公布。

此前该公司负责人霍勒兰(Rhys Holleran)表示自己的员工在播出有关录音之前曾经多次试图联系萨尔达尼亚和另外一名护士,以获得她们的许可。

不过,澳大利亚的一些法律专家指出,如果该电台没有告诉护士们会对谈话录音,或者获得许可播出录音。他们可能就违法了一些法规。

之前电台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电话闹剧并不违法,并在播出前得到律师认可。

英国警方表示:“警方人员已经与澳大利亚取得官方联系。”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次长卡尔达斯(Nick Kaldas)说:“他们目前并没有要求我们做任何事,但我们之间已经启动对话,我们原意为此项调查提供协助。”

来源:BBC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