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軍區動靜大 70軍車圍政府(組圖)

發表:2012-12-15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爆發軍警衝突,濟南軍區部隊單位一職工週三涉酒後駕車被捕,部隊出動70部軍車圍堵政府大樓和公安局,要求釋放肇事職工。微博消息指,被捕職工找父親頂包及打傷交警。


山東省濟南軍隊派出多部軍車,週三(12月12日)將河口區政府辦和區公安局門外道路堵塞,車上橫額要求放人。(相片由網友提供)

涉及軍警人員對峙的事件,在大陸是屬於敏感同機密的資料,大陸媒體及官方網站均沒有報導或公布。但在網上就廣泛流傳。從上傳的相片可見,山東省東營市河口區政府大樓被軍車包圍,其中兩輛軍車將河口區政府大門堵住。亦有多輛軍車寫有標語,標語寫著根據《辦理軍隊和地方互涉刑事案件規定》,發生在營區的案件,由軍隊保衛部門或者軍事檢察院立案偵查,地方無權處理,立即還我職工。

記者透過微博向發帖的網友瞭解詳情,他以不方便為由,拒絕接受記者訪問,但他透過私信告訴記者事件的原由。他指,週三一名來自濟南軍區的職工,涉酒後駕駛被交警攔截,他企圖讓其父親頂替,結果被交警揭發,交警將他們兩人帶走,期間有人打傷交警,事後兩人被帶到河口區公安局拘查。其後70部軍車開到區政府辦和區公安局門外堵塞道路要求放人,網友批評軍隊濫權,要求撤查事件真相。

東營市河口區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週五回應記者提問時,承認週三曾有事件發生,但她當時不在辦公室,叫記者致電宣傳辦查問。她說:「事發當日我不在辦公室,詳情方面你可以向宣傳辦查問,他們有人知道詳情的。」

記者其後致電她提供的宣傳辦電話,接線人員獲悉是記者來電查問時,不發一言自行挂斷電話,記者多次致電他,亦遭他挂線對待。


山東省濟南軍隊派出多部軍車,將河口區政府大門堵住,要求警方釋放因醉駕被捕的軍區工作人員。(相片由網友提供)

而河口區公安局人員亦承認當日確有多部軍車堵塞門前道路,但他以不方便為由,拒絕向記者透露詳情。

記者:當日多部軍車堵塞門前,要求釋放兩名被捕人士,是嗎?
公安局人員:這個我不方便說,你打去區委宣傳部查問罷,我未得區委宣傳部同意,是不能向媒體透露事件的。
記者:今日軍車是否仍有聚集堵塞門外呢?
公安局人員:今天沒有了。

至於兩名被捕者是否已交還濟南軍區,又或仍然被拘留在區公安局,該公安拒絕向記者透露。


12月12日,濟南河口區公安局門外亦停了多部軍車。(相片由網友提供)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向記者指,即使軍人犯法,亦要接受地方執法部門的懲處,更遑論交通事故的肇事者並非軍人。他說:「肇事者祇是在軍營工作的職工,他父親亦不是軍人,即使是軍人,無論他是穿著制服或在外執勤時發生任何交通事故,理應接受地方執法部門的處罰,他不但違法,還打交警,是暴力抗法。」

孫文廣指,軍人在大陸擁有無上權威,令人震懾,他們應該接受更嚴格的規範,是次大批軍車堵塞政府和執法部門脅迫放人,顯然是軍隊中有人濫權枉法。他說:「軍人亦如公民一樣要遵守法律,軍人犯法更要接受軍隊內部嚴格的紀律處分,是次軍隊竟有人派軍車堵路要求放人,此手段已違返國法和軍法,不能被包庇縱容,要公開交待事件。」

記者週五多次致電濟南軍區黃河三角洲基地的辦公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而濟南市政府辦公室人員,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

記者週五瀏覽多個官方網站,均未見有關事件的報導或任何公告。

(原題目:交通事件濟南軍區70軍車圍地方政府)

以下圖片來自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