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須知:橙子全身是寶

發表:2012-12-16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人都喜歡吃橙子,不僅僅是滿足口味需求,更因為橙子裡面的VC有防感冒的功效,橙皮油可以護手……細細數來,無論是橙皮、橙籽或橙瓣都有很多的營養功效,橙子渾身都是寶呢!

橙汁

鹽味橙汁——補充體力

運動後飲用橙汁,含量豐富的果糖能迅速補充體力,而高達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別要注意的是橙汁榨好後應立即飲用,否則空氣中的氧氣會使其維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加點鹽飲用,補充體力的效果更是明顯。

橙汁卸妝——深層潔膚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膚,待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既能卸妝,又可徹底清潔面部污垢和油脂,發揮深層潔膚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膚也可放心使用,但使用橙汁潔膚後盡量避免陽光照射,以防皮膚變黑。

橙籽

橙籽面膜——緊致肌膚

將兩茶匙橙籽用攪拌機打成粉末,混合蒸餾水製成糊狀面膜。每週敷1次∼2次,能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達到緊致肌膚的目的。皮膚敏感的人可先做皮膚測試,將自製面膜塗於耳後,5分鐘∼10分鐘後洗淨,若沒感到不適便可安心使用。

橙籽粉——治療風濕

將風乾的橙籽放入鍋中炒,炒時注意不要炒焦,但盡量將油分炒干。將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用開水沖服,每次3克∼5克,飯後飲用。長期堅持能在一定程度上治療風濕。

橙瓣

橙瓣沙拉——增強免疫

橙瓣中幾乎含有水果能提供的所有營養成分,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病體恢復、加速傷口癒合,更能補充膳食纖維。

橙瓣眼膜——補充眼部水分

將橙瓣切成薄片當眼膜使用,用手指輕輕地按壓以助吸收,能促進血液循環,有效補充眼部水分,發揮長時間滋潤功效。

橙皮

橙皮按摩——消除橘皮組織

橙皮具有出類拔萃的抗「橘皮組織」功能。取少量清洗乾淨的橙皮,用橄欖油浸濕,然後按摩身體上有橘皮組織的部位,按摩時均勻用力擠出汁液,結束後用清水洗淨皮膚。

橙皮磨砂——去死皮

用橙皮能磨去死皮,同時其中含有豐富的類黃酮成分和維生素C,還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將鮮橙帶皮切片,裝入紗布,直接在手肘、膝蓋、腳跟等粗糙的部位摩擦,去掉死皮和角質。

橙皮香包——催眠、驅蚊

用平紋細布包裹橙皮製成香包,放在枕頭旁不僅有催眠功效,還能驅蚊。放入衛生間、廚房或冰箱,則能除掉異味,保持空氣清新。

橙皮沐浴——保濕、嫩膚

泡澡時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湯能帶來沁人心脾的芬芳,更能調和自由基,有助於保持皮膚潤澤、柔嫩,尤其適合在乾燥的秋季使用。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