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水果能防失明 澳洲隨處可見(圖)

發表:2018-11-14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橙子
橙子能防止失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1月14日訊】有一種水果,能大大降低失明的危險,你知道是什麼嗎?據澳洲科學家最新發現,橙子是能防失明的唯一水果!它含有高抗氧化成分,每天只吃一片就能降低60%的失明風險。

老年性黃斑變性(AMD)是一種常見的眼疾,可導致老年人失明。45歲以上的成年人為多發人群,而且患病機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加大。AMD會導致中央視覺發生變化,給日常生活和工作帶來不便和困難。乾性AMD還可導致人的視力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模糊,嚴重者可造成失明。眼睛是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人靠眼睛來認識和接觸外部世界,而盲人被為「殘疾中的殘疾」,可見眼部健康對人的重要性。

很多人都不知道,橙子這種澳洲四季不斷的水果,還有這麼神奇的功效。悉尼大學的Bamini Gopinath教授及其研究團隊發現:柑橘類水果可以有效降低人們患老年性黃斑變性的風險。橙子之所以對預防AMD有奇效,是因為它含有強效抗氧化劑——黃酮類化合物。雖然黃酮類化合物存在於所有的水果和蔬菜中,但是只有橙子中含有的抗氧化劑具有防止失明的功效。

以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維生素C、維生素E和維生素A等常見營養素對眼睛的影響上,而Gopinath教授的研究發現了橙子中黃酮類化合物的神奇功效,並深入研究了黃酮類化合物與黃斑變性之間的關係,它對免疫系統具有重要的抗炎作用。

此次研究的對象是2037名澳洲成年人,他們的平均年齡為49歲,調查期長達15年。研究者通過食物調查問卷對參與者的飲食瞭解、評估。結果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愛吃橙子的參與者幾乎沒有人患上AMD。Gopinath教授說:「最神奇的是,這並不要求你每天吃大量的橙子,即使每週只吃一個橙子,也會帶來很大好處。」

生活在澳洲的人們有福了!因為澳洲的橙子是出了名的好吃,且品種繁多。由於澳洲的橙子營養成分高,口感香甜多汁,在全世界受到歡迎。去年,澳洲的柑橘出口量創下歷史新高,出口到中國的橙子數量猛增3成。因此,生活在澳洲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這種天然的「眼疾良藥」。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