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即將進京協助習近平 職務為副總理

發表:2012-12-1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一直被外界視為胡溫改革派的代表人物,此次在中共十八大上未能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其前途令外界關注。港媒透露,汪洋將進京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全力協助習近平

港媒《亞洲週刊》報導,汪洋卸任後,將在2013年兩會時出任國務院副總理,負責統籌下一步改革大計,角色非常重要。相比之下,五年前時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進京任副總理,不過是一個主管工業生產的閑職。

12月7日起,習近平首次以中共總書記身份首次離京,前往深圳、廣州等地「低調」考察,而汪洋「鞍前馬後」全程陪同習近平,不離左右。習8日參觀深圳羅湖區漁民村,一張汪洋「親密陪同照」在網路瘋傳。

在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任的地方一把手之中,除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早在幾個月之前就已走馬上任外,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與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也於上月下旬就任,只有廣東省的任命還遲遲未下。

據悉,中共高層之所以推遲廣東省的交接,就是為了配合習近平此次「南巡」。因為汪洋一直是中共內部「改革派」的代表人物,而習近平欲向民眾展示進一步改革開放的姿態,由汪洋陪同無疑是個很好的表態。且汪洋已在廣東主政5年,由汪洋為習近平介紹廣東的具體情況,自然要比胡春華合適的多。

習近平選擇在汪洋離開廣東前南下視察,也是表達對汪的認同和支持。同時,既考慮了對汪洋「失常」的安撫與平衡,也有著此釋放改革開放信號的企圖再用此招俘獲民心。

習近平南巡結束後,汪洋即召開省常委會勐誇習「率先垂範,身體力行」。如今汪洋使命已畢,汪洋或很快與胡春華交接,將上調北京任職。

12月12日會見廣東老幹部,汪承認自己即將離開廣東。

 

来源:亞洲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