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藏民擬集體自焚遭追捕 五人跳河自盡

發表:2012-12-19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那曲地區比如縣七名藏民,曾計畫在本月初集體自焚抗議,警方獲悉計畫後﹐追捕該批藏民,其中二人被捕,五人跳河自盡,事件翌日為世界人權日,當地出現大批抗議傳單。另外,甘肅夏河縣亦有數名僧人涉自焚被捕。

印度藏民扎西向本臺表示,西藏比如縣夏曲鎮北加村(音譯)七名藏民,本月9日擬集體自焚,抗議中國高壓統治,警方發現事件,拘捕二人,其餘五人投河,全部溺斃。扎西又指,他不清楚該七名藏民,是否計畫在翌日世界人權日自焚,但事件發生在附近日子。由於比如縣目前監管嚴密,暫時未知道詳情。

他說:剩下的五個人害怕,就到旁邊的河,跳下去自殺,他們在水裡面死亡,因為抗議中國的高壓政策。

扎西又指,事發翌日,夏曲鎮出現大量傳單,寫有「我們要自由」、「圓滿全體藏族心願」及「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及「釋放班襌喇嘛」等,目前未聽到有藏民因此事被捕。

本臺藏語組引述當地人士指,警方發現該批藏民的自焚計畫後追捕他們,他們到處逃跑,警方率先抓獲二人,並拘留他們,警方希望其餘五人投降,但他們沒有屈服。

記者曾致電比如縣公安局、政府及賓館,電話均沒法打通。

那曲地區比如縣,10月4日曾發生自焚﹐41歲藏民格珠(Gudrup)自焚抗議身亡,並在QQ留下遺言,呼籲藏民要團結。

另外,甘肅夏河縣博拉鄉這兩個月共發生兩宗自焚,中國當局下達嚴懲涉自焚事件的人後,該縣拘捕五名僧人。扎西又指,本月2日,藏民松德嘉自焚後,翌日,警方到博拉寺把五名僧人,帶至到派出所問話,至今沒有消息,5人分別是更登江措、洛桑帞巴、江央洛珠、江央加措及江央索巴等。

而挪威西藏之聲報導指,中國當局從附近合作巿、夏河縣及瑪曲縣等,調派以藏族為主的宣傳隊,到博拉鄉進行法制宣傳教育。另外,當局要求博拉鄉本地藏族幹部,要為博拉寺部分僧人做擔保,不讓自焚等抗議事件再發生。

記者曾致電夏河縣公安局及民族宗教局,均拒絶回應。 博拉鄉近月發生數宗自焚,警察曾包圍博拉寺。

中國藏區自09年2月至今,已有95名藏人自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