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一高官落馬 靠江系許宗衡坐頭把交椅(圖)

發表:2012-12-19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後深圳再掀反腐風暴,繼前副市長梁道行之後又有一名高官落馬。深圳市紀委17日通報,深圳市委衛生工作委員會書記江捍平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據瞭解,這是深圳實行大部制改革以來,首位落馬的在職正局級官員。有消息人士稱江捍平的落馬或與今年上半年深圳醫療系統系列腐敗案件有關。

深圳市紀委主辦的深圳明鏡網17日發布消息稱,深圳市委衛生工作委員會書記、市衛生和人口計畫生育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江捍平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據記者查核,目前深圳市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官網依然保留江捍平的身份信息。資料顯示,江捍平於1975年參加工作,副主任醫師,歷任深圳南山區人民醫院院長,南山區計生辦主任、市計生辦副主任,市衛生局副局長、市委衛生工委書記、市衛生局黨組書記,局長等職務。2009年,深圳大部制改革後,衛生局與計生合併為衛生和人口計畫生育委員會,江捍平擔任第一把手。主要負責統籌行業改革,突進醫改、計生綜合改革以及兩大提升工程(提高醫療技術水平和職業道德精神)。此外,江捍平還是港大深圳醫院的董事會成員之一。

江捍平被調查的消息傳出後,令媒體頗感意外,因叁天前(12月14日)江扞平還在深圳市人口文化建設現場會暨鹽田區明珠人口文化公園開園儀式上公開亮相。

醫療界人士透露,早前深圳醫療系統掀起反腐風暴,包括多名醫院院長在內的近二十名醫院高管相繼落馬,這一系列腐敗案件於9月3日起陸續開庭審理,部分案件也已先行判決,江捍平的落馬或與醫療腐敗有關聯。

更有消息靈通人士稱,江捍平多年前依靠許宗衡坐上深圳衛生系統頭把交椅後,在公立醫院和民營醫院攫取利益,同時還為某知名中藥企業壟斷幫忙。

深醫療高管多人涉賄

據瞭解,今年4月到6月,深圳市針對醫療系統掀起了一場反腐風暴,共立案31件涉及43人,市、區13家醫院的16名管理人員涉嫌受賄被立案調查,其中包括9名醫院正副院長和7名科室負責人。

深圳大批醫療高管因涉嫌商業賄賂「落馬」,折射出醫療設備、藥品和耗材採購過程中的腐敗現象利益鏈。有辦案人員透露,極個別醫院院長涉嫌犯罪的行為較為惡劣,貪婪無度,在基建、醫療設備、藥品、醫療耗材、人事每個環節均有受賄。

深圳衛生和人口計畫生育委員會於今年6月15日曾召開治理商業賄賂工作會議,從六月底實施嚴控商賄五條禁令。江扞平當時在會上表示,當前深圳醫療行業商業賄賂案件的主要表現為:藥品回扣、醫用耗材回扣、醫療設備回扣、利益相關性禮金和紅包等。對醫療系統採購中出現的腐敗問題,江扞平解釋稱,「中國市場體系發育不成熟,現行的藥品、醫用耗材、醫療器械的定價、招標採購等存在制度缺陷,形成了行業潛規則。」

深圳這場在醫界打擊商業賄賂的風暴,已成為該市新醫改的助推器。據瞭解,從今年第叁季度起,深圳全市所有公立醫院取消藥品15%的加成費用,實現藥品按成本價售賣給患者。

来源: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