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一高官落马 靠江系许宗衡坐头把交椅(图)

发表:2012-12-1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大后深圳再掀反腐风暴,继前副市长梁道行之后又有一名高官落马。深圳市纪委17日通报,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据了解,这是深圳实行大部制改革以来,首位落马的在职正局级官员。有消息人士称江捍平的落马或与今年上半年深圳医疗系统系列腐败案件有关。

深圳市纪委主办的深圳明镜网17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记者查核,目前深圳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依然保留江捍平的身份信息。资料显示,江捍平于1975年参加工作,副主任医师,历任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南山区计生办主任、市计生办副主任,市卫生局副局长、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2009年,深圳大部制改革后,卫生局与计生合并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江捍平担任第一把手。主要负责统筹行业改革,突进医改、计生综合改革以及两大提升工程(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精神)。此外,江捍平还是港大深圳医院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江捍平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后,令媒体颇感意外,因叁天前(12月14日)江扞平还在深圳市人口文化建设现场会暨盐田区明珠人口文化公园开园仪式上公开亮相。

医疗界人士透露,早前深圳医疗系统掀起反腐风暴,包括多名医院院长在内的近二十名医院高管相继落马,这一系列腐败案件于9月3日起陆续开庭审理,部分案件也已先行判决,江捍平的落马或与医疗腐败有关联。

更有消息灵通人士称,江捍平多年前依靠许宗衡坐上深圳卫生系统头把交椅后,在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攫取利益,同时还为某知名中药企业垄断帮忙。

深医疗高管多人涉贿

据了解,今年4月到6月,深圳市针对医疗系统掀起了一场反腐风暴,共立案31件涉及43人,市、区13家医院的16名管理人员涉嫌受贿被立案调查,其中包括9名医院正副院长和7名科室负责人。

深圳大批医疗高管因涉嫌商业贿赂“落马”,折射出医疗设备、药品和耗材采购过程中的腐败现象利益链。有办案人员透露,极个别医院院长涉嫌犯罪的行为较为恶劣,贪婪无度,在基建、医疗设备、药品、医疗耗材、人事每个环节均有受贿。

深圳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于今年6月15日曾召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从六月底实施严控商贿五条禁令。江扞平当时在会上表示,当前深圳医疗行业商业贿赂案件的主要表现为:药品回扣、医用耗材回扣、医疗设备回扣、利益相关性礼金和红包等。对医疗系统采购中出现的腐败问题,江扞平解释称,“中国市场体系发育不成熟,现行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器械的定价、招标采购等存在制度缺陷,形成了行业潜规则。”

深圳这场在医界打击商业贿赂的风暴,已成为该市新医改的助推器。据了解,从今年第叁季度起,深圳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15%的加成费用,实现药品按成本价售卖给患者。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