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成龍「大哥」搞糊塗了

作者:姚文嚼字 發表:2012-12-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說,成龍最近在做客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時,發出了如此雷語:「我們自己國家的主席也承認他們自己有腐敗,有什麼什麼,我們在改進,我是看見我們國家在不斷的改進,不斷的在學習,你講貪污,全世界美國有沒有貪污?」

「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貪污。」

「當然,搞的大崩潰是什麼來的?就是世界,就是美國那邊開始的」......

對於這樣登峰造極的語無倫次的雷語,真的只能無語了。於是,想起了之前對於成龍的「中國人太自由了需要嚴格管束」的雷語的惡搞,再次貼出,再次調侃一下。

----------------------------------------

我本是成龍大哥的一個粉絲,成龍大哥的一言一行都是我模仿的標準。但最近,成龍大哥在博鰲論壇上關於是否需要自由的一番話: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自由了,就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臺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卻將我徹底搞糊塗了。輾轉反側,於是提出如下幾個問題,求高人解答:

1. 「有錢好還是沒有錢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有錢了,就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臺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貧窮的。」

2. 「有文化好還是沒有文化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有文化了,就變成像托爾斯泰這個樣子,寫很多的字,讓人讀著頭痛,很亂;而且變成愛因斯坦這個樣子,提出很多學說,讓人一頭霧水,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革文化人命的。」

3. 「當處女好還是當妓女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清白了,就變得像幼兒園的小女孩一樣,不諳風月,整天天真爛漫地瘋玩,很亂;而且在新婚之夜還要流很多血,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女孩是需要早早破處的。」

4. 「當忠臣好還是當奸臣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忠臣了,就變成岳飛那個樣子,下場很慘;而且變成楊家將這個樣子,下場也很慘;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玩姦佞的。」

5. 有兒子好還是沒有兒子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有了兒子吧,就需要撫養他長大,還要供他上大學、娶媳婦之類,很煩;而且有可能變成汶川地震痛失愛子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做絕戶的。」

6. 「有老婆好還是沒老婆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有了老婆,就變成像已婚男人現在這個樣子,掙錢還要兩人花,很心疼;而且變成妻管嚴這個樣子,嫖個娼也要偷偷摸摸避開老婆視線,也很煩;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打光棍的。」

7. 「有良心好還是沒有良心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有良心了,就變成像國外許多奶業現在這個樣子,不忍心往奶粉裡摻三聚氰胺,結果就得不到暴利,很難賺錢;而且變成臺灣許多食品業這個樣子,食品一到保質期就扔掉,不懂得重新貼個新標籤繼續銷售,也很浪費;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昧良心的。」

8. 「有網際網路好還是沒有網際網路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有了網際網路,就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網民隨便就可以批評政府,還會隨意發表個人政見,很亂;而且變成臺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取消網際網路的。」

9. 「有飯吃好還是沒飯吃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糧食太充足了,就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難免會吃的過飽而撐死,很亂;而且變成臺灣這個樣子,經常會飲食過度而導致消化不良,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餓肚子的。」

10. 「有父母好還是沒有父母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有了父母,就變成像許多孝子這個樣子,天天還得惦記雙親,影響自己消遣,心緒很亂;而且變成大多數人這個樣子,父母生病還得送醫院,影響自己泡妞,也很煩;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滅絕人性的。」

11. 「有腦子好還是沒有腦子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有腦子了,就變成像許多思想者現在這個樣子,凡事都要獨立思考,很亂;而且變成民主人士這個樣子,發表與政府不同的觀點,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洗腦的。」

12. 「有JB好還是沒有JB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有了JB,就變成像許多男人現在這個樣子,會在新婚之夜把一個好端端的處女搞成女人,很亂;而且變成嫖客這個樣子,去嫖娼,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全民當太監的。」

13. 「做人好還是當狗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做了人,就變成大家現在這個樣子,連個尾巴都沒得搖,心情很亂;而且變成他們那個樣子,不能隨便咬人,也不好意思吃屎,也很煩;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做狗的。」

14. 「說人話好還是不說人話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說了人話,就變成像民主人士現在這個樣子,被政府討厭,甚至追殺,很亂;而且變成許多傻瓜這個樣子,得罪政府,結果是自己的作品遭到封殺和抵制,也很煩;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見鬼說鬼話的。」

15. 女人有奶子好還是沒奶子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女人有了奶子,就變成像大街上現在這個樣子,既勾引男人,又會影響交警專心執法,很亂;而且變成妓女這個樣子,靠奶子當武器和資本賣淫,造成社會風氣墮落,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女人是需要「去性化」的。」

16. 反腐敗好還是不反腐敗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你說反腐敗吧,要影響旅遊業、娛樂業、餐飲業以及汽車產業的發展,明顯降低GDP,很亂;而且變成臺灣這個樣子,將前總統推到被告席上,而現總統每天工作餐也吃盒飯,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反反腐的。」

17. 叫城龍好還是叫成蟲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你說叫城龍吧,盡說些沒腦子的昏話,很亂;你說叫成蟲吧,也許更會說出更沒屁眼兒的話來,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的。」

18. 奶粉裡是加三聚氰胺好還是不加三聚氰胺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你說不加三聚氰胺吧,質檢的時候含氮量指標上不去,人家就說你蛋白質不夠,結果就賣不出去,很亂;你說加點三聚氰胺吧,又鬧結石,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研究更新的造假方法了。」

19. 「四川地震的時候,余老師是及時含淚勸告好,還是保持沉默好,抑或是痛斥危樓腐敗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不含淚勸告吧,不能得到ZF的賞識,也不好弄到大師的頭銜,很亂;含淚一下吧,又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終究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對無恥寬容的。」

20. 藝術家的作品是有觀眾好還是沒有觀眾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有了觀眾,他們就會變成現在電影院或螢屏前這個樣子,橫挑鼻子豎挑眼,很亂;而且會變成許多劇院現在這個樣子,看戲的時候嗑瓜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回到茹毛飲血的年代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