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青年設計出諾亞方舟售價上百萬(組圖)

發表:2012-12-21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稱,這款"諾亞方舟"可以耐1700℃高溫、承受350噸撞擊力,並可在水面上航行,隔離核輻射和宇宙射線。


楊宗福和他的「諾亞方舟」在一起。

儘管「世界末日」並未到來,但在浙江義烏做生意的楊宗福卻藉著這個傳說「火」了一把——他花兩年多時間設計和建造了一款球形「諾亞方舟」。據稱,這款「諾亞方舟」可以耐1700℃高溫、承受350噸撞擊力,並可在水面上航行,隔離核輻射和宇宙射線。根據配置不同,售價從100萬元到500萬元不等,即便價格不菲,楊宗福還是接到了26個訂單,目前已交付12個。

楊氏「諾亞方舟」,其實是個大圓球

楊宗福的「諾亞方舟」標號為「Atlantis(亞特蘭蒂斯)」,這是一個直徑約4米的大圓球,內夾用來防輻射的銀纖維,球體與內部直徑2米左右的藏身球用彈簧相連,用來避震。為了應對可能的海嘯洪水,球體還自帶動力系統和劃板、瞭望鏡等裝置。據介紹,「諾亞方舟」自重為6噸,在水面上可承載33噸。艙內設有安全坐椅、通風系統和衛生間等生活設施,此外還有急救設備。據楊宗福介紹,裡面的食物及飲用水儲備可供一家3口安全生存10個月。

據介紹,這款「諾亞方舟」是楊宗福和他的團隊歷時兩年、花了100多萬元設計製造出來的。今年8月6日,他坐進這款「諾亞方舟」救生艙內,在義烏後宅杜村附近的一個50多米高山坡上滾下來,對諾亞方舟進行破壞性試驗。「諾亞方舟」磕磕碰碰落到坡下的水塘中,球體多處凹陷,密封艙門被彈出。隨後,楊宗福從艙裡鑽出來,身體僅有輕微擦傷。

根據配置的不同以及客戶的特殊需要,楊宗福將售價定為100萬元到500萬元不等。截至12月20日,他已接到26個訂單,其中兩個買家來自紐西蘭,另外24個買家來自山西、北京、杭州、成都和廣東、廣西。目前,他已交付了12個。楊宗福透露,他正在準備研發第二代「諾亞方舟」,將使用碳纖維等高新材料。

「方舟之父」是何人?網友稱他「中國愛迪生」

楊宗福1980年出生於江西省興國縣的一個小山村。1999年從江西南昌大學經濟管理專業畢業後,楊宗福去廣東做過一段時間小生意,以失敗告終。2003年春節後,他獨自一人來到義烏創業。

2008年南方冰災,楊宗福設計了快速鏟雪裝置,並將這一技術快速地傳遞到了冰雪災害最嚴重的郴州。此後,在網路上有人把他和同一天生日的發明家愛迪生作比較,稱楊宗福為「中國愛迪生」。楊宗福說,希望通過諾亞方舟的試驗成功,可以讓更多人在以後的災難中盡量減少或者避免傷亡。「只要有需求,我們可以接受大量的諾亞方舟委託建造工程。」

楊宗福強調,自己並不是賣「諾亞方舟」,而是給客戶提供技術指導,由客戶自行跟材料商聯繫,「錢不經過我的手。」楊宗福說,作為設計者,他自己是不相信世界末日的,如果是為了2012是世界末日這個傳說而建造一個「諾亞方舟」是完全沒必要的,但近年來自然災害越來越多,建一個「諾亞方舟」有備無患。「諾亞方舟」不是一艘船,而是一個避難所,這個工具可以代替身體去抵擋外界的傷害,相當於家裡的滅火器和消防栓,如果有一天災難發生,這個「諾亞方舟」能救一個人的性命,就遠遠不止500萬元。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