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青年设计出诺亚方舟售价上百万(组图)

发表:2012-12-21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称,这款"诺亚方舟"可以耐1700℃高温、承受350吨撞击力,并可在水面上航行,隔离核辐射和宇宙射线。


杨宗福和他的“诺亚方舟”在一起。

尽管“世界末日”并未到来,但在浙江义乌做生意的杨宗福却借着这个传说“火”了一把——他花两年多时间设计和建造了一款球形“诺亚方舟”。据称,这款“诺亚方舟”可以耐1700℃高温、承受350吨撞击力,并可在水面上航行,隔离核辐射和宇宙射线。根据配置不同,售价从10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即便价格不菲,杨宗福还是接到了26个订单,目前已交付12个。

杨氏“诺亚方舟”,其实是个大圆球

杨宗福的“诺亚方舟”标号为“Atlantis(亚特兰蒂斯)”,这是一个直径约4米的大圆球,内夹用来防辐射的银纤维,球体与内部直径2米左右的藏身球用弹簧相连,用来避震。为了应对可能的海啸洪水,球体还自带动力系统和划板、瞭望镜等装置。据介绍,“诺亚方舟”自重为6吨,在水面上可承载33吨。舱内设有安全坐椅、通风系统和卫生间等生活设施,此外还有急救设备。据杨宗福介绍,里面的食物及饮用水储备可供一家3口安全生存10个月。

据介绍,这款“诺亚方舟”是杨宗福和他的团队历时两年、花了100多万元设计制造出来的。今年8月6日,他坐进这款“诺亚方舟”救生舱内,在义乌后宅杜村附近的一个50多米高山坡上滚下来,对诺亚方舟进行破坏性试验。“诺亚方舟”磕磕碰碰落到坡下的水塘中,球体多处凹陷,密封舱门被弹出。随后,杨宗福从舱里钻出来,身体仅有轻微擦伤。

根据配置的不同以及客户的特殊需要,杨宗福将售价定为10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截至12月20日,他已接到26个订单,其中两个买家来自新西兰,另外24个买家来自山西、北京、杭州、成都和广东、广西。目前,他已交付了12个。杨宗福透露,他正在准备研发第二代“诺亚方舟”,将使用碳纤维等高新材料。

“方舟之父”是何人?网友称他“中国爱迪生”

杨宗福1980年出生于江西省兴国县的一个小山村。1999年从江西南昌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后,杨宗福去广东做过一段时间小生意,以失败告终。2003年春节后,他独自一人来到义乌创业。

2008年南方冰灾,杨宗福设计了快速铲雪装置,并将这一技术快速地传递到了冰雪灾害最严重的郴州。此后,在网络上有人把他和同一天生日的发明家爱迪生作比较,称杨宗福为“中国爱迪生”。杨宗福说,希望通过诺亚方舟的试验成功,可以让更多人在以后的灾难中尽量减少或者避免伤亡。“只要有需求,我们可以接受大量的诺亚方舟委托建造工程。”

杨宗福强调,自己并不是卖“诺亚方舟”,而是给客户提供技术指导,由客户自行跟材料商联系,“钱不经过我的手。”杨宗福说,作为设计者,他自己是不相信世界末日的,如果是为了2012是世界末日这个传说而建造一个“诺亚方舟”是完全没必要的,但近年来自然灾害越来越多,建一个“诺亚方舟”有备无患。“诺亚方舟”不是一艘船,而是一个避难所,这个工具可以代替身体去抵挡外界的伤害,相当于家里的灭火器和消防栓,如果有一天灾难发生,这个“诺亚方舟”能救一个人的性命,就远远不止500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