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有膽量就放開新聞自由(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2-12-22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一代領導人釋放出強烈的經濟改革信號﹐首要任務是調整經濟結構,更多的依靠內需,減少對出口的依賴﹐減少對政府投資的依賴﹐這麼做短期內會削弱經濟增長。

這個改革信號是在年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閉幕後﹐在發布的公告中透露出來的﹐公告說﹐希望推動進口﹐推進農業人口市民化﹐促進內需﹐這需要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推動下一步改革。

公告發布的時間﹐正好是習近平到廣東考察前後¸這不禁令人回想起1992年鄧小平的南巡﹐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保守派強硬阻撓致使經濟改革陷入停滯﹐鄧小平通過南巡這一中共特色發聲﹐繼續深化改革。

如今習近平考察廣東莫非也是在釋放深化改革的訊息﹖不過﹐2012已經不是1992﹐20年前中國經濟剛剛嘗到鬆綁的滋味﹐尚處於百廢待興的時刻﹐短短20年之後﹐中國經濟已經陷入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泥沼﹐經濟降溫、產能過剩、成本上升、缺乏創新力、債務危機一觸即發。過去七個季度,中國經濟發展腳步明顯放緩。

今年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長7.4%,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低的時候﹐儘管製造業和樓市後來有所回升,但已經無法恢復過去兩位數增長的時代。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城鎮化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歷史任務,也是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所在。

農村轉移人口在城市工作﹐獲得的收入遠比在家鄉多,可以有更多的錢用於消費。國務院目前討論通過了一項土地改革方案﹐土地被地方政府徵收用於房地產開發﹐農民將獲得更高的補償﹐這類補償將使農民更容易轉移到城市。

真是這樣嗎﹖土地買賣是地方政府的主要財政收入﹐政府賤買貴賣一本萬利﹐這就是為什麼強拆比比皆是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強拆有警察介入的原因﹐這是支撐中國日益龐大的官僚階層的支柱﹐而這個龐大的官僚利益集團是改革最大的阻力。既得利益者怎麼能輕易放棄利益﹖

所以說﹐改革就意味著亡黨。中共新一代領導真有這個勇氣、智慧和遠見﹐不妨開放新聞自由﹐不妨就僅僅開放對強拆報導的新聞自由﹐如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