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有胆量就放开新闻自由(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12-22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新一代领导人释放出强烈的经济改革信号﹐首要任务是调整经济结构,更多的依靠内需,减少对出口的依赖﹐减少对政府投资的依赖﹐这么做短期内会削弱经济增长。

这个改革信号是在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在发布的公告中透露出来的﹐公告说﹐希望推动进口﹐推进农业人口市民化﹐促进内需﹐这需要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下一步改革。

公告发布的时间﹐正好是习近平到广东攷察前后¸这不禁令人回想起1992年邓小平的南巡﹐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保守派强硬阻挠致使经济改革陷入停滞﹐邓小平通过南巡这一中共特色发声﹐继续深化改革。

如今习近平攷察广东莫非也是在释放深化改革的讯息﹖不过﹐2012已经不是1992﹐20年前中国经济刚刚尝到松绑的滋味﹐尚处于百废待兴的时刻﹐短短20年之后﹐中国经济已经陷入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泥沼﹐经济降温﹑产能过剩﹑成本上升﹑缺乏创新力﹑债务危机一触即发。过去七个季度,中国经济发展脚步明显放缓。

今年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4%,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时候﹐尽管制造业和楼市后来有所回升,但已经无法恢复过去两位数增长的时代。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

农村转移人口在城市工作﹐获得的收入远比在家乡多,可以有更多的钱用于消费。国务院目前讨论通过了一项土地改革方案﹐土地被地方政府征收用于房地产开发﹐农民将获得更高的补偿﹐这类补偿将使农民更容易转移到城市。

真是这样吗﹖土地买卖是地方政府的主要财政收入﹐政府贱买贵卖一本万利﹐这就是为什么强拆比比皆是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强拆有警察介入的原因﹐这是支撑中国日益庞大的官僚阶层的支柱﹐而这个庞大的官僚利益集团是改革最大的阻力。既得利益者怎么能轻易放弃利益﹖

所以说﹐改革就意味着亡党。中共新一代领导真有这个勇气﹑智慧和远见﹐不妨开放新闻自由﹐不妨就仅仅开放对强拆报导的新闻自由﹐如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