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確實要看看「夫妻相」(圖)

發表:2012-12-22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相,在新一代人來說是件很老土的事情。好好戀愛就好了,為何還要看「夫妻相」?但問題是,你希望和這人持久下去,如果說科學理論也支持夫妻相的所在,你希望在對方的眉目間看到自己的影子嗎?

「夫妻相」有科學根據

英格蘭利物浦大學的托尼·利特爾提出一種理論,一個人的外貌和性格間具有某種關係,例如他把睪丸激素和男性的臉部形狀聯繫在一起,它也對男性的行為產生影響。同樣,臉是我們表達情緒的平臺,隨著時間的流逝,情緒表達就寫在人們臉上了。

單身者尋找「夫妻相」人

如果說單身的時候去尋找跟自己有「夫妻相」的人,可能最容易找到——像自己的親人。根據弗洛伊德所說,男孩們在潛意識裡渴望佔有他們的母親,會敵視他們的父親;而女孩會愛上父親,會敵視母親。所以,如果你內心有戀母或戀父情結,當碰上與你父母特徵相近的人,你很容易產生好感並願意接近。你也容易在這種人身上找到從父母那裡延續過來的安全感。

這種類型的戀人之間的愛情總是毫無預兆,自然而然地發生。也常常是無法抗拒的,它讓當事人毫不拘束、敞開心扉,但同時又敏感脆弱。這些強烈的愛情關係能否成功,取決於個人給予和接受愛情的能力以及「兒童期」經歷的影響。

結婚後的形象和神像

結婚後的兩人,我們可以觀察他們的面部比例。兩個人額頭的高度、人中的長度和下頜的長度這三組數據大致相同。這三組數據大致相同意味著面部輪廓的比例就會相似,這是由他們頭骨的形狀決定的。因為彼此擁有相近的特徵,所以他們也很容易走在一起,並獲得眾人的稱讚和祝福。但其實這只是在表面上的相近,許多「夫妻相」的夫婦在熱戀過後,還是會分道揚鑣。畢竟它並沒有指向內心的溝通,所以他們需要再進一步去溝通才可以確立更深遠的關係。

另一種是也由面部決定,但是另三個器官:上眼瞼線(也就是長出上半部分眼睫毛的那條線,通常使用「眼線筆」的位置之一)、上唇線(粉色嘴唇邊緣的那條曲線,也是「唇線筆」的使用位置之一,男性通常緊挨著「鬍鬚地帶」)和眉毛(對眉毛來說,重要的就不是上線或者下線了,而是它的整體形狀或彎曲伸展的範圍,也就是通常說的「眉型」)三部分的形狀很相似,呈現相似的線條、弧度或曲線。在雙方的臉上會形成三重回應。雙方也許還會有其他相同的特徵,但臉的大小和膚色的深淺,但大致如此。

這種夫妻相是在細節處的相近,說明他們能在更細緻的地方獲得溝通能力,屬於「亦情人亦知己」的關係。他們可以隨時毫無障礙的溝通,也因為如此高的溝通性,所以日子長了,身邊的人可以更清晰地看到他們樣子越來越像。在一項來自英國的調查中發現,那些從基因上來講比較相像的夫婦,往往會擁有更為快樂的婚姻生活。

所以,如果你的另一半沒有你好看不要緊,日子久了,你們的樣子就會走向和諧。當然,你是否願意和他相似就是另一回事了,呵呵。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