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土7世紀黃金寶藏(組圖)

發表:2012-12-23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年前,英國斯塔福德郡的一片田地出土了一批盎格魯-撒克遜人寶藏。現在,考古學家又在這片田地發現了大約90件黃金和白銀製品。此次發現的文物大約90件,很多尺寸很小,其中包括一個頭盔,一個鷹形物件和一個十字架。

新發現的一件黃金製品,考古學家正對其進行研究。這一次發現的文物超過90件,尺寸都很小。斯塔福德郡發現的盎格魯-撒克遜人寶藏包括一個主教金十字架,一個巨大的可折疊十字架,一個頭盔面頰,一隻採用金銀細絲工藝的海馬以及大量劍配件,例如劍柄和圓頭套。

塔福德郡寶藏的年代可追溯到7世紀或者8世紀,也就是麥西亞王國時期。出土的文物包括一個頭盔組件以及一個鷹形物件。這批寶藏的年代可追溯到7世紀。對於寶藏何時埋藏到地下,專家們仍存在分歧。在考古學家相信已經發現所有文物之後,此次挖掘工作結束。

這件物品據信是一個黃金頭盔的護頰。2009年,一名金屬探測迷獲准進入這片田地探測,結果發現寶藏。英國文化遺產保護機構很快意識到這批寶藏的重要性,在隨後的3年時間裏,他們提供資金並在專家的指導下對這片田地繼續進行挖掘。

斯塔福德郡寶藏共有超過3900件文物,沒有一件女性專用物品。塔福德郡寶藏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的盎格魯-撒克遜人金銀製品寶藏。寶藏所在的田地位於哈莫維奇村,2009年7月5日發現,共出土3900多件物品。

新發現的文物,一個頭盔組件。目前,考古學家正利用X射線圖像對文物進行還原。阿特金斯說:「在同一片田地,我們又發現了少量金銀製品。目前,我們還沒有確定它們的身份和年代。這是一項非常有趣的發現。」

新發現的文物,一個頭盔組件。目前,考古學家正利用X射線圖像對文物進行還原。在1月4日公布研究報告時,南斯塔福德郡兼管出土財物歸屬事務的驗屍官安德魯-海格將宣布這批文物是否為盎格魯-撒克遜人寶藏一部分。

18日,英國斯塔福德郡斯托克,新發現的盎格魯-撒克遜人寶藏在陶器博物館和藝術畫廊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亮相。斯塔福德郡議會表示這批寶藏是在斯塔福德郡利奇菲爾德的哈莫維奇村發現的。挖掘工作持續數週,所發現的文物包括一個黃金頭盔和一個鷹形物件。

新發現的文物年代可追溯到7世紀或者8世紀,也就是麥西亞王國時期。在斯托克舉行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斯塔福德郡議會領導人菲利普-阿特金斯表示此次發現的很多文件重量不到1克。

紅圈處是此次發現的寶藏的具體地點。2009年,考古學家在同一片田地發現迄今為止最大的盎格魯-撒克遜人寶藏。據悉,這批寶藏於11月末發現,所在的田地面積5公頃,對其進行發掘的考古學家曾對博斯沃思和黑斯廷斯的古戰場進行研究。

斯塔福德郡斯托克的陶器博物館和藝術畫廊,斯塔福德郡考古學家斯蒂芬-迪安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介紹在當地發現的盎格魯-撒克遜人寶藏。


(圖/SWNS)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