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土7世纪黄金宝藏(组图)

发表:2012-12-23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年前,英国斯塔福德郡的一片田地出土了一批盎格鲁-撒克逊人宝藏。现在,考古学家又在这片田地发现了大约90件黄金和白银制品。此次发现的文物大约90件,很多尺寸很小,其中包括一个头盔,一个鹰形物件和一个十字架。

新发现的一件黄金制品,考古学家正对其进行研究。这一次发现的文物超过90件,尺寸都很小。斯塔福德郡发现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宝藏包括一个主教金十字架,一个巨大的可折叠十字架,一个头盔面颊,一只采用金银细丝工艺的海马以及大量剑配件,例如剑柄和圆头套。

塔福德郡宝藏的年代可追溯到7世纪或者8世纪,也就是麦西亚王国时期。出土的文物包括一个头盔组件以及一个鹰形物件。这批宝藏的年代可追溯到7世纪。对于宝藏何时埋藏到地下,专家们仍存在分歧。在考古学家相信已经发现所有文物之后,此次挖掘工作结束。

这件物品据信是一个黄金头盔的护颊。2009年,一名金属探测迷获准进入这片田地探测,结果发现宝藏。英国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很快意识到这批宝藏的重要性,在随后的3年时间里,他们提供资金并在专家的指导下对这片田地继续进行挖掘。

斯塔福德郡宝藏共有超过3900件文物,没有一件女性专用物品。塔福德郡宝藏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盎格鲁-撒克逊人金银制品宝藏。宝藏所在的田地位于哈莫维奇村,2009年7月5日发现,共出土3900多件物品。

新发现的文物,一个头盔组件。目前,考古学家正利用X射线图像对文物进行还原。阿特金斯说:“在同一片田地,我们又发现了少量金银制品。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定它们的身份和年代。这是一项非常有趣的发现。”

新发现的文物,一个头盔组件。目前,考古学家正利用X射线图像对文物进行还原。在1月4日公布研究报告时,南斯塔福德郡兼管出土财物归属事务的验尸官安德鲁-海格将宣布这批文物是否为盎格鲁-撒克逊人宝藏一部分。

18日,英国斯塔福德郡斯托克,新发现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宝藏在陶器博物馆和艺术画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亮相。斯塔福德郡议会表示这批宝藏是在斯塔福德郡利奇菲尔德的哈莫维奇村发现的。挖掘工作持续数周,所发现的文物包括一个黄金头盔和一个鹰形物件。

新发现的文物年代可追溯到7世纪或者8世纪,也就是麦西亚王国时期。在斯托克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斯塔福德郡议会领导人菲利普-阿特金斯表示此次发现的很多文件重量不到1克。

红圈处是此次发现的宝藏的具体地点。2009年,考古学家在同一片田地发现迄今为止最大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宝藏。据悉,这批宝藏于11月末发现,所在的田地面积5公顷,对其进行发掘的考古学家曾对博斯沃思和黑斯廷斯的古战场进行研究。

斯塔福德郡斯托克的陶器博物馆和艺术画廊,斯塔福德郡考古学家斯蒂芬-迪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介绍在当地发现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宝藏。


(图/SWNS)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