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毛繼承人成資本主義新貴

發表:2012-12-28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生日是12月26日,彭博社選在美國時間26日發長篇新聞,表示毛澤東繼承人已經成為資本主義新貴。

彭博社追查中共「太子黨」103人的背景、財務與親戚關係,並指出至少有26名「紅二代」掌控中國大型國有企業。

報導舉例,國務院已故副總理王震兒子王軍、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女婿賀平、已故元老陳雲的兒子陳元,光這3人在2011年就掌握達1。6兆美元資產。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中國經濟教授諾頓(BarryNaughton)指出,鄧小平、薄一波、陳雲、宋任窮、彭真、王震、楊尚昆與李先念等中共8名元老的子女,如今都累積驚人財富。

諾頓表示,這8名中共元老用堅強毅力在中國大陸樹立統治權威,不過他們將失去權威性,「因為無法控制己身的貪婪與自私。」

報導還提到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彭博社6月報導習近平家族資產達3億7600萬美元、擁有香港房地產價值5560萬美元。

隨後,彭博社網站遭到中國大陸封鎖。

這篇報導說,當大陸的貧富差距逐漸擴大之際,中國一般老百姓對於太子黨的動向很敏感,只要是紅二代經營的產業,民眾都很關心。

包括王軍於1980年代與有軍職的賀平一起投資軍事產業,造就巨大財富。

彭博社也指出,由於紅二代容易利用關係取得內線情報,還能引導法律的走向,這些人更方便逃稅、轉移資產、取得外國護照。

這篇報導並畫出8大家族的利益關係圖,內容包括薄一波孫子薄瓜瓜曾經與陳雲孫女陳曉丹交往並同游西藏;陳元2009年大手筆投資薄熙來主政的重慶,顯示力挺薄熙來。

薄熙來弟弟薄熙成曾擔任大陸中信證券董事,王軍此前擔任大陸中信集團董事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