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失7萬元裘皮大衣 快遞最多賠3千?(圖)

發表:2012-12-30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在觀音橋上班的叢女士給打來電話:我在11月5號通過圓通快遞寄出的一個包裹,其中有一件69000元的裘皮大衣,包裹至今未到,圓通快遞答覆我「應該是寄丟了」。


11月初寄出的裘皮大衣至今未到,圓通快遞承認丟失。

69000元的裘皮大衣走圓通快遞去內蒙古

11月5號,叢女士通過圓通快遞寄出一個包裹,都是衣物,她說,「包括阿瑪尼的皮衣、古奇的鞋子、巴寶莉的圍巾等,還有一件我剛剛買的,價值69000元的裘皮大衣。」

叢女士是內蒙古呼倫貝爾人,在重慶工作,她說,媽媽要過生日了,這件裘皮大衣是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叢女士找圓通快遞的快遞員李先生上門收貨,稱重,10公斤,郵資,200元。

「李先生來的時候,我正在打包,他看著我把那件裘皮大衣放進包裹裡,我還跟他叮囑,東西很貴重,你給我在外面加三層袋子,一定要確保東西別損壞了。」叢女士說,「我一年要通過他寄出二三十個包裹,合作得很好,我很信任他。」

包裹到了北京分撥中心再無下文

快兩個月過去了,這期間,叢女士回了趟內蒙古,又飛了趟韓國、馬來西亞,現在她又回到重慶,但是,她的包裹還沒有到內蒙古呼倫貝爾。

昨天,我們通過她的貨單號查到:

11月5號19點27分,包裹在重慶攬收掃瞄;

11月6號3點34分,包裹在重慶裝件入車掃瞄;

11月6號6點19分,包裹在重慶航空發貨掃瞄;

11月7號10點58分,包裹在北京分撥中心下車掃瞄;

11月7號12點1分,包裹在北京分撥中心裝件入車掃瞄;

11月7號23點47分,包裹在北京分撥中心航空發貨掃瞄。

至此,就再無下文了。

叢女士跟圓通快遞聯繫,得到的答覆是,「我們查一查」、「你再等等」。半個月前,圓通快遞答覆她,「應該是寄丟了」。

未保價 圓通快遞稱最多賠償3000元

叢女士找到圓通快遞,要求賠償,圓通快遞一位姓羅的負責人答覆她,按照郵資的3倍賠償,理由是「未保價」。

「因為我一年要通過圓通快遞寄出去二三十個包裹,從來沒有丟過,所以,我比較信任他們,才沒有保價。」叢女士說。

我們找到當時的快遞員李先生,他證實,「我去的時候,她已經在打包,面上是一雙鞋子,鞋子下面裝的什麼我沒有親眼看到,但是,那件裘皮大衣,我看到她裝包的,她還叮囑我,很貴重,小心點。」

「我第一次去收她的快遞時,她郵寄的東西就比較貴重,我提醒她,要保價,她說不保。所以,之後的每次合作,我就沒有再提醒她了。」


在多次找圓通快遞協商之後,圓通快遞羅先生告訴叢女士,給她郵資的6倍賠償。到昨天,圓通快遞羅先生答覆叢女士,最多賠償3000元。

律師:違法成本低導致快遞丟失嚴重

快遞員李先生說,他在圓通快遞工作3年了,「我基本上每天收50件包裹,我收的包裹當中,一年差不多會丟失六七件吧。」

重慶鼎凌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陳婷說,「根據《郵政法》第47條規定,對於未保價的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是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3倍。」

「像這個案例當中,郵資200元,3倍賠償也才600元,違法成本低,導致郵件丟失嚴重。」陳婷說,「近年,我處理了很多這樣的官司,快遞服務雖然一直飽受詬病。」

原標題:7萬元裘皮大衣兩月仍未寄到 快遞稱最多賠3千

(本文略有刪節)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