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失7万元裘皮大衣 快递最多赔3千?(图)

发表:2012-12-30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在观音桥上班的丛女士给打来电话:我在11月5号通过圆通快递寄出的一个包裹,其中有一件69000元的裘皮大衣,包裹至今未到,圆通快递答复我“应该是寄丢了”。


11月初寄出的裘皮大衣至今未到,圆通快递承认丢失。

69000元的裘皮大衣走圆通快递去内蒙古

11月5号,丛女士通过圆通快递寄出一个包裹,都是衣物,她说,“包括阿玛尼的皮衣、古奇的鞋子、巴宝莉的围巾等,还有一件我刚刚买的,价值69000元的裘皮大衣。”

丛女士是内蒙古呼伦贝尔人,在重庆工作,她说,妈妈要过生日了,这件裘皮大衣是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丛女士找圆通快递的快递员李先生上门收货,称重,10公斤,邮资,200元。

“李先生来的时候,我正在打包,他看着我把那件裘皮大衣放进包裹里,我还跟他叮嘱,东西很贵重,你给我在外面加三层袋子,一定要确保东西别损坏了。”丛女士说,“我一年要通过他寄出二三十个包裹,合作得很好,我很信任他。”

包裹到了北京分拨中心再无下文

快两个月过去了,这期间,丛女士回了趟内蒙古,又飞了趟韩国、马来西亚,现在她又回到重庆,但是,她的包裹还没有到内蒙古呼伦贝尔。

昨天,我们通过她的货单号查到:

11月5号19点27分,包裹在重庆揽收扫描;

11月6号3点34分,包裹在重庆装件入车扫描;

11月6号6点19分,包裹在重庆航空发货扫描;

11月7号10点58分,包裹在北京分拨中心下车扫描;

11月7号12点1分,包裹在北京分拨中心装件入车扫描;

11月7号23点47分,包裹在北京分拨中心航空发货扫描。

至此,就再无下文了。

丛女士跟圆通快递联系,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查一查”、“你再等等”。半个月前,圆通快递答复她,“应该是寄丢了”。

未保价 圆通快递称最多赔偿3000元

丛女士找到圆通快递,要求赔偿,圆通快递一位姓罗的负责人答复她,按照邮资的3倍赔偿,理由是“未保价”。

“因为我一年要通过圆通快递寄出去二三十个包裹,从来没有丢过,所以,我比较信任他们,才没有保价。”丛女士说。

我们找到当时的快递员李先生,他证实,“我去的时候,她已经在打包,面上是一双鞋子,鞋子下面装的什么我没有亲眼看到,但是,那件裘皮大衣,我看到她装包的,她还叮嘱我,很贵重,小心点。”

“我第一次去收她的快递时,她邮寄的东西就比较贵重,我提醒她,要保价,她说不保。所以,之后的每次合作,我就没有再提醒她了。”


在多次找圆通快递协商之后,圆通快递罗先生告诉丛女士,给她邮资的6倍赔偿。到昨天,圆通快递罗先生答复丛女士,最多赔偿3000元。

律师:违法成本低导致快递丢失严重

快递员李先生说,他在圆通快递工作3年了,“我基本上每天收50件包裹,我收的包裹当中,一年差不多会丢失六七件吧。”

重庆鼎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陈婷说,“根据《邮政法》第47条规定,对于未保价的邮件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是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3倍。”

“像这个案例当中,邮资200元,3倍赔偿也才600元,违法成本低,导致邮件丢失严重。”陈婷说,“近年,我处理了很多这样的官司,快递服务虽然一直饱受诟病。”

原标题:7万元裘皮大衣两月仍未寄到 快递称最多赔3千

(本文略有删节)

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