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不知道 日本皇宮和金正日豪宅曝光(組圖)

發表:2013-01-01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都東京是一個寸土寸金之地,但在東京市區中心,卻有一片規模宏大綠色區域,那就是日本皇宮——東京皇居。


團隊旅行遊客,一般都會去參觀皇居外苑,那裡是24小時對外開放,其中還有馬路貫穿。


皇居守護神——楠木正成的雕像

日本皇居前身是德川幕府的統治中心——江戶城,後來明治天皇將其改為宮殿,二戰期間被美軍炸毀,上世紀60年代重建。 這是江戶城的遺蹟——辰巳櫓。

當初幾乎整個東京都被美軍給炸平了,戰後其他地方都建起高樓大廈,唯獨皇居還保留著幕府時期的高牆深濠,看起來簡直就是兩個世界。

通向宮殿區的道路,前面一溜兒石頭據說產於福建省,是中日復交之後,中國政府作為國禮送給日本皇室的。

在古時候,為了保護將軍不受忍者軍團的襲擊,江戶城周圍都鋪滿了碎石子路,這樣一來,就算是最厲害的忍者也不可能無聲無息的走過去而不被發現。

這是日本皇居的標準照:正門石橋和伏見櫓。每次天皇召見外國使臣時,皇室專用的馬車都是通過這個石橋進入宮殿的。

有的時候,宮內廳(專門管理皇室日常事務的部門)會特別開放石橋前面的一個小廣場,讓人們遠遠的觀看皇居最著名的「二重橋」。這也是一般遊客所能看到的皇居最內部的景觀了。

其實皇居的宮殿區也不是完全封閉,它一年對外開放兩次:一次是新年(每年1月2日早9︰30-下午3︰00),另一次在天皇誕辰日那天(12月23日早8︰30-下午1︰00)。每到此時,總會有大批的日本民眾擁入皇宮。不過我比較走運,日本的宮內廳特許我在一般時間進入參觀,於是有機會一睹日本皇宮的真容。

現代日本宮殿的主要裝飾風格是樸素、明快、大方,看起來很不錯。但是在宮內看到一些明治皇宮的老照片,發現自己還是更喜歡復古的風格。圖為明治皇宮的天皇及皇后御座。明治皇宮建於1888年,1945年東京大空襲中被焚燬,一共使用了不到60年。


明治皇宮的國宴廳——豐明殿。

從宮殿區一直往東走,就是皇居的東御苑了。遠遠的就能看到當年江戶城的象徵——富士見櫓。這個大角樓是江戶城的遺物,建於1659年,歷經多少次大地震都紋絲不動,十分氣派。

皇居東御苑自1968年開始,每週定期對外開放,但是遊客需要領證才能進入。這是東御苑的大門。

據媒體報導金正日生前擁有多套豪宅:而這些豪宅,目前只能由其兒子金正恩接班。而除了位於平壤龍井的官邸以外,在平壤還有另外4處、加上元山、永興等地的豪華別墅,估計達33處。

總面積超過3000萬平方米。別墅的面積都有數十萬平方米,頻臨海邊或山邊。每處別墅內都設置宴會會場,釣魚城、騎馬練習場和獵場。

考慮到交通方便問題,28處的別墅附近特地設立了專用火車站,另外,別墅每年的維修費用高達3500萬美元。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逝世,金正恩接班其豪宅。此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令朝鮮局勢出現新的不確定性。

金正日的去世使周邊國家變得緊張,韓國、日本紛紛表示密切關注朝鮮動態。據媒體報導,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將成為新的領導人,金正恩此前媒體曝光較少,行事也比較低調,據曾在金正日身邊工作國的人士表示,金正恩長相酷似朝鮮開國領袖金日成,並且性格最像金正日。


金正恩的母親金英姬曾是朝鮮的一名舞蹈演員,是金正日四個妻子中最為寵幸的一個。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逝世,金正恩接班其豪宅。

来源:搜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