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不知道 日本皇宫和金正日豪宅曝光(组图)

发表:2013-01-0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都东京是一个寸土寸金之地,但在东京市区中心,却有一片规模宏大绿色区域,那就是日本皇宫——东京皇居。


团队旅行游客,一般都会去参观皇居外苑,那里是24小时对外开放,其中还有马路贯穿。


皇居守护神——楠木正成的雕像

日本皇居前身是德川幕府的统治中心——江户城,后来明治天皇将其改为宫殿,二战期间被美军炸毁,上世纪60年代重建。 这是江户城的遗迹——辰巳橹。

当初几乎整个东京都被美军给炸平了,战后其他地方都建起高楼大厦,唯独皇居还保留着幕府时期的高墙深濠,看起来简直就是两个世界。

通向宫殿区的道路,前面一溜儿石头据说产于福建省,是中日复交之后,中国政府作为国礼送给日本皇室的。

在古时候,为了保护将军不受忍者军团的袭击,江户城周围都铺满了碎石子路,这样一来,就算是最厉害的忍者也不可能无声无息的走过去而不被发现。

这是日本皇居的标准照:正门石桥和伏见橹。每次天皇召见外国使臣时,皇室专用的马车都是通过这个石桥进入宫殿的。

有的时候,宫内厅(专门管理皇室日常事务的部门)会特别开放石桥前面的一个小广场,让人们远远的观看皇居最著名的“二重桥”。这也是一般游客所能看到的皇居最内部的景观了。

其实皇居的宫殿区也不是完全封闭,它一年对外开放两次:一次是新年(每年1月2日早9∶30-下午3∶00),另一次在天皇诞辰日那天(12月23日早8∶30-下午1∶00)。每到此时,总会有大批的日本民众拥入皇宫。不过我比较走运,日本的宫内厅特许我在一般时间进入参观,于是有机会一睹日本皇宫的真容。

现代日本宫殿的主要装饰风格是朴素、明快、大方,看起来很不错。但是在宫内看到一些明治皇宫的老照片,发现自己还是更喜欢复古的风格。图为明治皇宫的天皇及皇后御座。明治皇宫建于1888年,1945年东京大空袭中被焚毁,一共使用了不到60年。


明治皇宫的国宴厅——丰明殿。

从宫殿区一直往东走,就是皇居的东御苑了。远远的就能看到当年江户城的象征——富士见橹。这个大角楼是江户城的遗物,建于1659年,历经多少次大地震都纹丝不动,十分气派。

皇居东御苑自1968年开始,每周定期对外开放,但是游客需要领证才能进入。这是东御苑的大门。

据媒体报道金正日生前拥有多套豪宅:而这些豪宅,目前只能由其儿子金正恩接班。而除了位于平壤龙井的官邸以外,在平壤还有另外4处、加上元山、永兴等地的豪华别墅,估计达33处。

总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别墅的面积都有数十万平方米,频临海边或山边。每处别墅内都设置宴会会场,钓鱼城、骑马练习场和猎场。

考虑到交通方便问题,28处的别墅附近特地设立了专用火车站,另外,别墅每年的维修费用高达3500万美元。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金正恩接班其豪宅。此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令朝鲜局势出现新的不确定性。

金正日的去世使周边国家变得紧张,韩国、日本纷纷表示密切关注朝鲜动态。据媒体报道,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将成为新的领导人,金正恩此前媒体曝光较少,行事也比较低调,据曾在金正日身边工作国的人士表示,金正恩长相酷似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并且性格最像金正日。


金正恩的母亲金英姬曾是朝鲜的一名舞蹈演员,是金正日四个妻子中最为宠幸的一个。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金正恩接班其豪宅。

来源:搜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