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面臨的外交挑戰超過內政(圖)

發表:2013-01-01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路透社

習近平上任之初面臨內外諸多挑戰,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稱,習近平面臨的外交挑戰超過內政,其中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平息東亞後院日益升高的反華情緒。

星島日報今天引述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易明指出,儘管中國的內政問題繁重,但習李團隊仍須將外交問題擺在優先位置。儘管習近平上任第一年,對將大部分時間用於內政問題,包括肅貪、縮小貧富差距、穩定中國經濟。但習近平仍須將外交政策擺在工作中心,因為習近平面臨的國內和國外局面比以前複雜得多,高度的不確定性,對中國的外交環境和政策構成很大挑戰。

習近平的最大外交挑戰是如何平息周邊東亞鄰國沸沸揚揚的反華情緒。他已經通過溫家寶表示中國樂見雙贏局面,並表示希望中國成為帶動地區經濟的引擎,且中國與韓國和日本建立地區性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也有進展,但現在將中國視為以往那樣友善、溫和形象的國度還為時尚早。

對於南中國海的進展局勢,該報導說,中國公安局和地方政府要為中國在南中國海的部分挑釁舉動負責。

此外,中國的國企問題和網路黑客以及知識產權盜竊問題,也經常抹黑中國形象。

該文指出,習近平面臨的挑戰是,他希望中國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強國。在對外貿投資或干預國際危機等議題上,是否接受國際規範抑或維持現有做法?在網路安全上,是否接受與其他國家共享標準?習承諾在外交上奉行「和平發展」和「雙贏」政策,並表示「說空話對國家有害,務實則有益於國家的成長。」但世界需要他拿出行動來證明自己說的話可以被相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