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面临的外交挑战超过内政(图)

发表:2013-01-01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路透社

习近平上任之初面临内外诸多挑战,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称,习近平面临的外交挑战超过内政,其中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平息东亚后院日益升高的反华情绪。

星岛日报今天引述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易明指出,尽管中国的内政问题繁重,但习李团队仍须将外交问题摆在优先位置。尽管习近平上任第一年,对将大部分时间用于内政问题,包括肃贪、缩小贫富差距、稳定中国经济。但习近平仍须将外交政策摆在工作中心,因为习近平面临的国内和国外局面比以前复杂得多,高度的不确定性,对中国的外交环境和政策构成很大挑战。

习近平的最大外交挑战是如何平息周边东亚邻国沸沸扬扬的反华情绪。他已经通过温家宝表示中国乐见双赢局面,并表示希望中国成为带动地区经济的引擎,且中国与韩国和日本建立地区性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也有进展,但现在将中国视为以往那样友善、温和形象的国度还为时尚早。

对于南中国海的进展局势,该报道说,中国公安局和地方政府要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部分挑衅举动负责。

此外,中国的国企问题和网络黑客以及知识产权盗窃问题,也经常抹黑中国形象。

该文指出,习近平面临的挑战是,他希望中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强国。在对外贸投资或干预国际危机等议题上,是否接受国际规范抑或维持现有做法?在网路安全上,是否接受与其他国家共享标准?习承诺在外交上奉行“和平发展”和“双赢”政策,并表示“说空话对国家有害,务实则有益於国家的成长。”但世界需要他拿出行动来证明自己说的话可以被相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