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容忍是恥辱?

作者:空空般若 發表:2013-01-0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伊始,《南方週末》的新年獻詞遭受閹割,《炎黃春秋》網站被註銷,據說《烏有之鄉》重整旗鼓將要開張……一系列的裝風造勢,讓我這個喜歡在文化圈裡探頭探腦新時代的農民工感慨不已。瞧瞧這陣勢,泛起一陣話渣,孔乙己們要喝酒,可以圍爐夜話好一陣子了!

翻起一個白眼給自己,心胸怎就如此狹窄,就不能多一些理解和關懷麼?看著活在這個社會上的人,三六九等個個守圈,都在做夢,咋就不能相互關懷彼此包容呢?

先說這個倒行逆施的三六九等。咱這種新時代的農民不識數,分不清三高還是九尊,為了保險起見,只好拿中間的六開涮。小六子是誰?還得看看三六九……

有一個問題和三六九等相對,那就是平等。社會的現實根本就是不平等,而且是嚴重的不平等,一個圈圈就劃分高下,站在圈圈裡的必然就高人一等,這才是真實。圈圈外的都是下等人,人家裡面的伸出一根腳趾,就能把你摁死。因為沒有救生圈,所以毫無保障,不管站在圈圈外的是什麼身份,承認自己是個下等人,才是面對現實。

無需面對現實的,就是圈圈內的中上等人。既然是圈圈,就有中心,越往中間,就越是人上人的上等人。上等人畢竟少,所以圈子裡大多都是中等人,也就是剛才輕柔地喚聲:「小六子!」

小六子,聽起來很柔軟,跟小太監似的。隨著大清王朝最後一個太監的絕世,人世間從此再無太監這個職業了,但那只是肉體上的分別,精神上的太監們數目龐大欣欣向榮地活著,而且很喜歡自慰意淫。

這麼一說,小六子們很生氣,要斯斯文文地發飆:「你這個賤貨,居然敢污蔑我們!」污蔑你們了嗎?這個社會根本就不平等,你們口口聲聲宣揚著平等,是你們在污蔑別人!假如這個社會真是平等的,也就不會有小六子……

爭執了半天,誰是小六子?在我看來,就是那些拿著國家的俸祿,卻替魔鬼賣命,睜著眼睛說瞎話的人就是小六子。他們享受納稅人的供養,卻糟蹋納稅人的尊嚴……這麼無恥的人,是因為錢財是從魔鬼手裡接過的,就以為魔鬼是自己的衣食父母,以為魔鬼的勢力範圍就是自己的家園,以為為魔鬼鞍前馬後是天經地義……他們受到魔鬼習氣的熏染,思想逐漸變得麻木邪惡,成為最無恥的一群人,就連他們瞧不起的站街女(最低等的妓女)也要比他們高尚無數倍!

妓女雖然出賣了靈魂和肉體,但那只是憑藉自己的能力來活命,她們所能夠知道的就是「偷偷摸摸」地幹活,背過人去生活,也算是有一點羞恥之心。而小六子們卻是「體體面面」地幹活,忘恩負義地活著……這是做人沒有底線的標識。

很明顯,由於小六子們被魔鬼豢養,衣食無憂,生存條件比較舒坦,所以看起來很「體面」。只是,這種體面的背後是與魔鬼交易的結果,當然算不上是什麼好日子。另外,還需要解讀的就是,好端端的人為何會變成魔鬼和小六子。

人其實很容易就變成魔鬼,只要給予他不受約束的權力,人本性中邪惡的那一面就會發酵,人就表現得比魔鬼還瘋狂。這個時候,說那人是魔鬼,簡直還委屈了魔鬼呢!

人變成小六子,情形卻要複雜許多,最主要的大概是成不了魔鬼,做個魔鬼的幫凶也不賴。當然,絕大數的小六子雖然沒有底線,但是良知未泯,他們往往會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幻境告慰:為了保障我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狀況,自己就忍受委屈……這些人的天真在於,以為物質上的回報能夠消除精神裡的頑疾。

假如魔鬼也能夠被說服,人間早已是天堂;假如魔鬼的幫凶(這個魔鬼的幫凶,是「未成年的魔鬼」,他們在小六子中間,但是沒有人性良知,比小六子殘忍,所以應該同絕大多數的小六子區分開來)也可以被拯救,這個人間就不存在地獄。這些人是全世界人類的敵人,應該擯滅、制止和唾棄!同時,告誡在這個社會邊沿的圍觀者:如果袖手旁觀,魔魘遲早會以各種方式和可能,波及到圍觀者的身上……災難是個共同體,發生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平安無事。

做為正常的人類,應該同情小六子(包括下面的小六子們,是已經剔除了「未成年的魔鬼」那部分魔鬼的幫凶),教化覺醒後的小六子。提醒小六子們,不要以為自己是在努力維護這個世界的安寧是有功勞的,那是一種大惡。且不說,對於底層草根下等人的惡,就算是對自己的家人也是為害不淺。最明顯的現實就是:你正在給自己的子孫後代製造日益殘酷的環境。因為小六子們是這個社會最大的磐石,是小六子們阻礙了陽光大道的暢達,這也是必須說服小六子們的主要原因。

小六子的這群人,其中不乏所謂的「精英」。他們有知識,懂文化,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魔鬼就很難被掀翻,因為魔鬼們的化妝術高超,常人難以覺察。同樣,也就是小六子們在為魔鬼們完成使命……小六子們是一群人性分裂的群體,他們有被魔鬼寵幸之後的榮耀,也有被魔鬼蹂躪之後的痛苦;他們有正常人的良知,卻害怕作為正常人之後的困苦。他們以為這個世界原本就是這樣,而且永遠都會是這樣……

這個社會永遠都會是這樣僵持下去嗎?

秦始皇統一了六國,還修筑了長城,那麼牛逼,妄想萬歲萬世地弄下去,結果才二世就玩完了。不是嗎?你死我活的矛盾怎麼可能就憑空消逝呢?只不過從累計到爆發,有個過程而已!

最清楚這個社會的人群,其實莫過於小六子。小六子懂得朝代更替的可怕後果(這也是不明真相的群眾所希望這個社會不要改變的原因。其實,誰都不想裂變,出路就在於改變。既不想改變,又不要裂變,可能嗎),但是他們會僥倖地以為憑藉小聰明能夠逃過一劫,理由就是:你看,在魔鬼的世界我都玩得轉,更不要說是正常社會……這樣的想法有點樂觀,所有人都知道小六子是最不值得信賴的人,魔鬼當然清楚,正常人也不傻。當你處在一個兩邊都不依靠的角度,其實是最危險的。可以說小六子們是在容忍,但是他們的容忍是可恥的!

拿冤大頭來祭旗,就是明證。殺雞儆猴,其他的小六子戰戰兢兢地活著,替死鬼臨死前也只是埋怨自己運氣不好。隨著社會的發展,養殖業的工業化大量製造,殺的雞越來越沒有營養,既廉價又缺乏價值,因此魔鬼們會越來越頻繁地舉起屠刀幹活,每一個小六子就很可能隨時隨地地變成了替死鬼。

作為推動社會進步發展最大的阻力,小六子怎麼可能取得正常人的好感。每一個人都明白,魔鬼只是極少數,未成年的魔鬼僅僅是手段殘忍惡劣,但是能耐低下,正是因為魔鬼吊線出來的傀儡,也就是這些被指示出來「安撫」的小六子們在造惡……真的,小六子,沒有你,魔鬼是不可能得逞的。

【那麼,有沒有公正廉明的小六子呢?有,數量很少。儘管如此,也不能說這樣的小六子就是正常的好人——只要站在魔鬼的陣營裡,你就是魔鬼的幫凶!自證清白的辦法,就是脫離魔鬼的圈圈,站在圈外。】

我說小六子呀!你覺得社會裂變之後,自己的下場會怎樣?

這樣苦口婆心,如果你還不明白,那就繼續做夢吧!

小六子們起床了!你們老大叫做夢的意思是做白日夢,而不是蒙頭大睡不做事……因為意識形態已經崩潰,老大很不滿,如果連這個意圖都領會不到,恐怕屁股很快就要挨板子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