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暗流湧動 胡春華緊急到軍隊喊話

發表:2013-01-0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媒體報導,7日下午,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走訪廣東省軍區、武警廣東省總隊機關並出席省軍區黨委十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

備受海內外關注的南周事件持續發酵,背後各方勢力隔空博弈,暗流洶湧。此次由江派挑起的「南周」(南方週末)事件,引發中南海怒海狂瀾,習近平進行了強勢反擊。此時,團派廣東大員胡春華到粵軍區與武警總隊喊話,更顯局勢凶險。

時局混亂 胡春華到軍隊喊話

胡春華在軍區會議上稱,習近平主席視察廣州戰區時對軍隊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軍方「深刻領會習主席的重要指示,聽黨指揮」等。

去年12月,中共第五代黨魁習近平借「南巡」廣東之機,專程去42軍軍部巡視。

江澤民交出軍委主席權力之前,曾在2004年一舉授予其軍中15名親信上將軍銜,其中部分將官就來自廣州軍區。2002年,時任軍委主席的江澤民也曾批准廣州軍區11名將校晉升。

自2009年起,通過一系列的動作,胡錦濤將廣州軍區海陸空關鍵的將官換了個遍,安排上自己的心腹。

此前在薄熙來事件之後,軍中與薄熙來有私交且暗中力挺薄熙來的還有人在,如二炮政委張海陽等,對習近平並不怎麼買賬,背後還有太子黨曾慶紅等人的影子,而據消息人士透露,曾慶紅「分化軍中太子黨」是其力圖不被對手清算的策略之一,而對軍隊的爭奪也就成了各派能否在時局中立足的關鍵。

時政評論人士林鋒認為,廣東現在是極其特殊的地方。現在中共的先行先試的改革試點都在廣東,廣東出現不穩,可能會使得中共改革派的政治及經濟改革努力前功盡棄。所以習近平也是一定要到廣州軍區視察,安撫軍心。

香港《明報》1月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廣東省委對今次風波(南方週末事件)高度重視,新到任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曾在省委連夜開會,商討應對策略。

南周」事件升級 習近平強勢回擊江派

「南周」元旦獻詞《中國夢,憲政夢》被廣東宣傳部長庹震大幅刪改,遭到南周員工的強烈抗議,事件的核心涉江派打手庹震阻南方週末在元旦獻詞中提習近平的「憲政夢」。

1月4日中共在北京舉行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聲稱,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樹立政治意識,力挺庹震。

庹震是江派鐵桿李長春的親信,去年才空降至廣東整治南方報系。習近平此前強調「憲法的權威在於實施」是江派的最怕,十多年來,江派在亂法亂國,周永康的政法委成為中國最「無法無天」的機構,李長春及劉雲山的宣傳系統也成為「無法無天」的幫凶。

1月7日,南周事件在國內國際被炒得沸沸揚揚之際,習近平在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發表罕有強硬講話,強調政法工作要順應人民對公共安全、司法公正和權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力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會議上宣布,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

外界認為,習近平這番講話是再度闡釋了他的「憲政夢」,其要求政法機關具體實施,是對江派此前刪除《南方週末》元旦獻詞的強勢回擊。在此背景下,事發地廣東地方大員胡春華到省軍區及武警總隊喊話,用意不言自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