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批庹震敲劉雲山 北京出現兩個聲音

發表:2013-01-08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出現兩個聲音:人民日報批庹震敲劉雲山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7日發表文章稱,各地宣傳管理者要「跟得上時代的節拍」,文章還稱,各地宣傳戰線的管理者能不能「踏准中央的節拍」,關係到「新一屆領導集體」樹立的形象。有評論認為,高層借官媒批庹震閹割南周,指其破壞了習近平政府的形象,同時也是在敲打其背後的劉雲山,因為中宣部的掌控者、庹震的後臺即劉雲山。

高層借官媒批庹震敲劉雲山

人民日報》1月7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各地宣傳管理者要「跟得上時代的節拍」。文章稱,各地宣傳戰線的管理者能不能「踏准中央的節拍」,關係到「新一屆領導集體」樹立的形象。

《人民日報》還聲稱,當下擺在新聞宣傳管理者面前的考驗前所未有,各種思潮此起彼伏。那些手段單一、自以為是的生硬說教,都應堅決摒棄。

對此,中國知名學者吳稼祥表示,閹南周(南方週末)的顯然沒有踏上中央的節拍。

公共政策與國際戰略學者儲昭根表示,看來是間接的批評了?本來這種文章是不易發出來的。

也有評論認為,高層借官媒批庹震閹割南周,指其破壞了習近平政府的形象,這同時也是在敲打其背後的劉雲山,因為中宣部是劉在掌控,庹震的後臺即劉雲山。

劉雲山在宣傳部長會議上不提「習八條」

1月4日,新華社官方網站報導稱,劉雲山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講話。劉雲山的講話全文沒有提到習近平,在南周《中國夢,憲政夢》事件沸沸揚揚之際,他只簡單說到所謂「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劉也沒有提及習近平另一個重要講話中的「憲政夢」,以及「習八條」。

而這兩個「夢」恰是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最近講話的重點,劉雲山手下的庹震與「南周」開戰的焦點即在於「憲政夢」。

庹震閹割南周的背景

2013年首次公共事件,《南方週末》新年獻詞被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閹割,並且大幅刪改後的內容多處出現嚴重錯誤,遭到南周員工的強烈抗議,引發了中國大陸民眾的普遍反彈。

1月3日,《南方週末》出版了新年特刊。在特刊中,代表該報鮮明立場和態度的「新年賀詞」受到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的直接干涉,細至特刊標題、版面設計、內文的選稿及修改,更強行在編輯簽訂版面後再作改動,被指打壓新聞自由和編輯自主權。

庹震於去年才空降至廣東整治南方報系,被外界認為是江派鐵桿李長春的親信。對於習近平的高調反腐及提出「依法治國」的說法,有消息稱,新華社一位剛剛拜訪過庹震的官員透露,庹震不看好習近平,認為習再這樣折騰,要就是被逼下臺,要就是成為「末代皇帝」。他還表露出,習近平就應該下。他認為習就是一個過渡人物。


習近平強硬發聲重提憲政夢 南周事件升級

1 月7日,南周事件在國內國際被炒得沸沸揚揚之際,習近平在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發表罕有強硬講話,強調政法工作要順應人民對公共安全、司法公正和權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力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重提憲政夢!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會議上宣布,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

1月7日,南周事件在國內國際被炒得沸沸揚揚之際,習近平在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發表罕有強硬講話.(AFP)

習近平重提「憲政夢」回應南周事件

新華社報導說,習近平要求,全國政法機關要順應民眾對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權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力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過硬隊伍建設,深化司法體制機制改革,堅持從嚴治警,堅決反對執法不公、司法腐敗,進一步提高執法能力,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進一步提高政法工作親和力和公信力,努力讓民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

習近平這番講話再度闡釋了他的憲政夢,並要求政法機關具體實施,是對江系此前刪除南方週末元旦獻詞的強勢回擊。

南周事件的核心是江派阻擊習近平的「憲政夢」

近日,南方週末的元旦獻詞《中國夢,憲政夢》被廣東宣傳部長庹震大幅刪改,引起國際國內的強烈關注。事件的核心是江派要阻止南方週末在元旦獻詞中提及習近平的「憲政夢」。

習近平12月4日在首都各界紀念中國憲法公布施行30週年會上發表講話說:「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要堅持不懈抓好憲法實施,把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提到新水平」,他強調「要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被稱為習近平的「憲政夢」。

習近平提出「憲政夢」,想要依法正常治理中國。而當今中國社會司法黑暗的根源在於江澤民因迫害法輪功而強化起來的「政法委」。以「維穩」名義出現的政法委,實質是中國社會最大的不穩定因素。

去年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特別是隨著薄熙來的倒臺,中共政法委的黑幕越來越多地被曝光。原中共政法委頭目周永康的罪惡一樁樁被揭露。

政法委對公安、檢察院、法院、司法、國安、武警等均具有管轄權,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更將其扶植成「法外授權」機構,並成立蓋世太保式的「610辦公室」,成為第二權力中央,無法無天。

習近平要實施「憲政夢」,按憲法辦事,江系建立的「法外授權」的政法委及610罪惡面臨被揭開,這成為江澤民為首的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最恐懼的事情。

害怕被清算的江系血債幫不惜「魚死網破」阻擊習近平的「憲政夢」。

廢除勞教制度直擊江系血債幫要害南周事件升級

現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會議上宣布,今年停止勞教制度。

最近在美國、奧地利等國家的聖誕節飾品中均發現來自中國勞教所中的求救信,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自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難以計數的法輪功學員被關進勞教所,並被強迫做奴工,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生產包括聖誕節飾品在內的各類商品,出口獲利。

在江系的政法委治下,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不僅犯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其屍體的滔天罪行,還利用勞教系統強制被勞教人員做奴工牟利。廢除勞教制度,是擊中了血債幫的命根子,將會使時局發生大的變化。

去年重慶事件發生以來,胡溫習一直在想法拆解政法委,從一開始的削權,到十八大將政法委降級。習近平上臺後,更是直接針對原政法委頭目周永康,反腐開始就拿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祭刀,1月5日又將同是周永康馬仔的原四川省長蔣巨峰拉下臺,將周永康在四川培植的勢力連根拔起,並牽出周永康。

歷史關頭誰善用權力人民會記住但中共和江澤民集團罪惡定要被清算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江澤民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捆綁了中共,十三年的鎮壓中共犯下了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的驚天罪惡,將中共拖入解體的泥沼,中共勞教所的黑幕面臨全面曝光。」

石藏山表示:「在這個歷史關頭,中共內部高層或廣大的官員,誰善用權力為人民做好事,中國民眾會記住他,神也會看到,但中共和江澤民集團的罪惡一定要被清算和被送上法庭審判。」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