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封鎖南周事件 媒體斥羞辱中國

發表:2013-01-0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事件被撤改一事在海內外引起關注和抗議的同時,中國官方仍然沒有正式的表態,而網際網路上對這一事件的封鎖更加嚴密。

週一(7日)北京時間晚間,在中國兩大最多用戶的新浪和騰訊微博上已經無法就「南方週末」展開搜索。

BBC中文網嘗試用其他的關鍵詞「南方」、「週末」,甚至漢語拼音縮寫「NFZM」,或者漢字與拼音相組合的「南方ZM」等都無法得出搜索結果。

而此前一天對相關事件的微博搜索限制雖已相當嚴格,尚沒有如此全面限制。

儘管南方週末的消息和評論受到全面封鎖,但極具諷刺意味的是,由於《環球時報》並非敏感詞,微博中對《環球時報》的批評卻透露出民眾對《南方週末》的支持。

《環球時報》週一刊登社論《南方週末"致讀者"實在令人深思》,批評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事件是被人「造假」等。

媒體人微博寫道:一晚上都挺難過的。南周同仁已成進退維谷坐以待斃之勢。環球時報赤裸裸的謊言則堂而皇之地大行其道。權力則傲慢地說:看,我不僅羞辱了你,我還羞辱了整個中國。

據多位媒體記者在微博上透露,中宣傳部已經下達指令,要求所有報章星期二(8日)全文刊發《環球時報》的評論。

各報章對此指令將做出何種反應目前尚不得而知。

有記者在微博上說:幾個報紙的同行私下說會頂住壓力,拒絕轉載。南方蒙難,不求各位援手,不轉載也是一種態度。

在「南方週末」一詞被禁止搜索的同時,社會學家於建嶸在微博上寫道:環球時報問:如何評價中央關於停止勞教制度?答:前不久《南方週末》向我約元旦特稿的命題就是"2013年勞教制度會廢除嗎",我認為,會廢棄。因為它違憲並成為了地方官員打擊迫害維權民眾的工具。新領導人為得民心和講憲政會有所行動。稿件提交了,前幾天約稿編輯戴志⾂很抱歉地告訴我,稿件被槍殺。

也有普通網民認為:南都事件被定調了,不知這對全中國人民來說是福還是禍......個人希望言論能更自由,不要把人民都當傻子看,我們需要聽一些反對的聲音,我們有判斷能力,我們不要只聽一種聲音,但不代表我們就一定會支持這些反對的聲音.

對官方至今的沉默有網民在微博中認為:官方不表態也沒什麼,但是如果想要表態的話,請尊重一下我們的智商!先是收繳密碼,假借南周官方微博之名發布虛假消息;現在又力挺一庹屎,說什麼官管媒體原則不能動搖,還說整件事和"境外敵對勢力"有關!到底是我太天真還是你們智商太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