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真來了?美國國務院回應南周事件

發表:2013-01-09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南方週末」新年特刊遭到官方強制刪改事件,繼續擴大。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7日對中國的「南周事件」回應表示,美國長期支持在中國工作的中國與國際媒體記者的報導自由,希望中國當局察覺到這些訴求。

這是美國官方首次對南周事件表態。另外,國際記者協會7日也發表聲明,唿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調查「南方週末」遭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干預編輯自主的事件。

國際記者協會稱,有關干預違反了中國憲法第35條。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對元旦發生的「南周事件」還沒有發表正式講話,但各方都認為這是對新掌權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改革之路的第一個重大測驗,究竟是否可以踏出言論自由的第一步?改革是真是假?

國務院發言人盧嵐7日在國務院例行簡報,對中國南方週末新年獻辭遭刪改引發示威的事件指出,美方長期捍衛並支持媒體自由的權利,包括在中國工作的中國和國際記者。

盧嵐指出,美方認為,對媒體進行審查,與中國建立以現代資訊為基礎的經濟和社會的方向不符。有趣的是,現在中國民眾站出來強烈要求言論自由,美方希望中國政府正視到這些訴求。

世界上最大的記者組織——國際記者協會7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廣東省委宣傳部長粗暴干預媒體的編輯獨立和新聞自由,要求中共當局立即暫停其職務,就事件進行調查。

香港記者協會也發表聲明,要求徹查事件和懲處瀆職官員。香港記協表示,根據「南周」的聲明,相關的廣東省委宣傳部官員,曾經修改和撤換的「南周」稿件,達到1000多篇,肆意踐踏新聞自由的程度匪夷所思,令人震怒。記協高度關注公開這次事件的「南周」編採人員,促請北京當局確保他們不被秋後算帳。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