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記者:1.9 沒有誰能讓我們真的跪下(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3-01-10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這四個字還亮著,希望就不會消失。

在報社呆了一宿。到現在。

聽聞報社出現「地震」,無論是住在多遠的記者,都自發趕來。包括一個住在北大昨天還發燒40度的同事。

在這樣一個凌晨的時刻,前一個小時,我們還在舉杯,為那一坨屎沒有玷污我們而高興,這一個小時,我們集體在報社裡,面對著那個未知的力量,痛哭失聲。

有的人表情痛苦,有的人在放聲慟哭,有的人喊著不幹了,有的人板著臉……越來越多的人醒來了,來到這個渺小但團結的報社裡。

兩個選擇,要麼不登,明天就沒有這份報紙;要麼登了,忍受屈辱,承受罵名。因為,前一天的抗爭下,已經承受了太多的壓力,這不是一個報社應該和可以承受的。

如今,這個來自未知地方的命令是,全國別的都市報都可以不登這一坨屎,但是我們必須要登。不然這報就別辦了。

做了那麼多調查報導,一直對國家的未來滿懷期待。如今,頭一回,對這個國家產生一種憎恨。幾乎所有同事的微博都被禁言了。

3個小時過去了。凌晨3點,大家仍沒有去意,本應空曠的編輯部裡,站滿了同一種表情的人們。有人搬來兩箱酒,拆開,每人分走一瓶,拉開就喝,就像在與一段時光告別,又像是在醉意中釋放心中的壓抑。

這坨屎終於還是砸到了我們頭上。重重的。

我們不願意跪下。但膝蓋被砸碎,我們咬牙切齒,下跪一次。

倘若有嘲諷,就盡情的來吧,你們嘲笑的聲音越響亮,我們就越有掙扎存活的價值。我們能說,能寫,能吶喊,能罵娘,只要報社還存在,就不會是窮途末路。

沒有誰能讓我們真的跪下。黑暗前的跪下,是為了迎接更美好的挺腰直立的黎明。

三點,夜已深,雲層盡顯陰霾。但只要這四個字還亮著,希望就不會消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臨安的日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