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接近噩夢(圖)

發表:2013-01-17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接近噩夢

中國人整天都在做白日夢,黑夜來臨時,你能有所思嗎?思前想後,伴隨我們的是焦慮和擔憂,原本美好的夢想變成噩夢。

回顧我們曾經的夢想,在紀念我國提出「四個現代化」整整五十年之際,我們不得不承認,這個夢想徹底破滅了,除非你降低現代化的標準。過去的半個世紀,「四個現代化」承載了幾代人的夢想,現在難道你還沒意識到那些都是白日夢嗎?

我們有權去夢想,我們有權去憧憬未來,嚮往自己的國家實現現代化這原本沒有任何問題。問題在於在這個夢想鼓動下,幾代人無私地奉獻,無私地忍耐,夢想像雞血一樣地混在我們血液裡。最後發現,我們自己的血卻給了別人,自己被人盤剝,被人欺詐,留給自己的是無盡的噩夢。

我們還活著,但是身心卻很痛苦。

不錯,我們今天還活著,比起那些為打江山獻身的,比起那些被人口政策計畫掉的,比起那些因病英年早逝的,我們到底是幸運呢,還是更不幸,他們早早地解脫了,我們則需要繼續忍耐。

由於環境的惡化,導致各種疾病嚴重的侵害中國人的身體。近年來肺癌和肝癌發病率急劇上升,這種死亡率極高的癌症顯然是高速發展帶來的污染造成的。而高速發展帶來的利益到底我們得到多少?

各種有毒食品帶來人們身體的痛苦,而那種不安全感帶來的是心理上的痛苦,人們通過勞動使自己的財富增加的同時,真正感到幸福了嗎?還是覺得更加痛苦了。環境惡化、貧富不均、腐敗滿地.......人們易糞相食、相互荼毒,活在這種環境下,難道不是一種噩夢嗎?

我們沒犯罪,但經常被限制自由。

自由到底有多重要?一個人要是犯罪的話,懲罰一般有兩個,一個是剝奪生命,一個是剝奪自由,對於那些廢除死刑的國家來說,終生監禁是最高的懲罰。為什麼我們就像是有原罪,生在這個國家卻享受不到生在別的國家所能享受的某些自由。

說起自由,政府經常告誡我們說,西方社會也沒有絕對的自由,的確,西方社會沒有「侵犯別人自由」的自由,除非你違法犯罪,其實我們所爭取的也僅僅是這一點,而中國人卻是在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的時候沒有反抗的自由,我們的憲法,不是用來保護百姓的,主要是用來保護執政者的。公民的利益被肆意侵犯,難道這不是一種噩夢嗎?

我們有存款,但買不來相應東西。

中國人為什麼拚命存款不敢花錢,人們總以為那是個美好的傳統,卻不知道那是非經濟社會的習性,當今社會貨幣需要流轉,但中國人沒有安全感,因為銀行裡的存款無論怎樣增加,也跑不過通貨膨脹的速度。政府瘋狂地印鈔讓我們今天銀行裡面的錢換不來昨天能換來的東西。

醫療和養老成為人們的心病,生老病死是人類必須面對的問題,生與死,我們無法選擇,病與老,我們顯得那麼無奈。我們都不敢去想,當自己年老體衰的時候,病痛折磨著自己,生不如死的時候,銀行裡的錢又用完了,這難道不是噩夢嗎?

我們想逃離,但沒有地方能容納。

移民大潮一次又一次地席捲中國,同時也衝擊了西方社會。老外的醫療和養老保障靠的什麼,靠人家幾代人的建設和保護,才使他們的社會按照平穩的循環運行,大量的中國移民進入他們的這種循環系統,這就像是保險公司突然增加了一大批客戶,這些客戶如果從生下來就交保費,這個公司還能運行,人家的精算師是按某種機率來計算的。

因此近年來原本大量吸收移民的國家,特別是像加拿大這樣高福利的國家,開始限制移民。這樣阻斷了很多人的移民夢,況且移民本來就不是解決中國問題的辦法,一個中國人,從爺爺的爺爺開始就建設這塊土地,憑什麼到了自己這一代就要逃到別人的土地上重新開始。即便這樣,那麼多人依然義無反顧,說明再艱難也比生活在噩夢當中要強。

我們要反抗,但最後卻只能苟活。

反抗對於中國人來講是一個非常生疏的詞,這塊土地上的人世代被奴役、欺騙、欺辱。翻開歷史,我們竟然能發現一個規律,所有外族侵略的時候都打著解放中國人的旗號,包括日本鬼子殺進來的時候也這麼說,自己打內戰也這麼說。因為這塊土地上的大部分人不知道反抗。

在中國挺身反抗的人顯得那麼孤單,那麼稀有,人們只想跟著贏的人走,孤單的人是多麼的艱難。大部分選擇麻木地活下去,希望西方社會這個參照物變得糟糕一點,這樣可以使自己心裏能夠舒服一些。麻木擋不住噩夢的來臨,環境污染,資源匱乏,道德淪喪,通貨膨脹,再加上周邊國家的嚴重對立,可謂是內外交困。

来源:余曉平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