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噩梦(图)

发表:2013-01-17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噩梦

中国人整天都在做白日梦,黑夜来临时,你能有所思吗?思前想后,伴随我们的是焦虑和担忧,原本美好的梦想变成噩梦。

回顾我们曾经的梦想,在纪念我国提出“四个现代化”整整五十年之际,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梦想彻底破灭了,除非你降低现代化的标准。过去的半个世纪,“四个现代化”承载了几代人的梦想,现在难道你还没意识到那些都是白日梦吗?

我们有权去梦想,我们有权去憧憬未来,向往自己的国家实现现代化这原本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在这个梦想鼓动下,几代人无私地奉献,无私地忍耐,梦想像鸡血一样地混在我们血液里。最后发现,我们自己的血却给了别人,自己被人盘剥,被人欺诈,留给自己的是无尽的噩梦。

我们还活着,但是身心却很痛苦。

不错,我们今天还活着,比起那些为打江山献身的,比起那些被人口政策计划掉的,比起那些因病英年早逝的,我们到底是幸运呢,还是更不幸,他们早早地解脱了,我们则需要继续忍耐。

由于环境的恶化,导致各种疾病严重的侵害中国人的身体。近年来肺癌和肝癌发病率急剧上升,这种死亡率极高的癌症显然是高速发展带来的污染造成的。而高速发展带来的利益到底我们得到多少?

各种有毒食品带来人们身体的痛苦,而那种不安全感带来的是心理上的痛苦,人们通过劳动使自己的财富增加的同时,真正感到幸福了吗?还是觉得更加痛苦了。环境恶化、贫富不均、腐败满地.......人们易粪相食、相互荼毒,活在这种环境下,难道不是一种噩梦吗?

我们没犯罪,但经常被限制自由。

自由到底有多重要?一个人要是犯罪的话,惩罚一般有两个,一个是剥夺生命,一个是剥夺自由,对于那些废除死刑的国家来说,终生监禁是最高的惩罚。为什么我们就像是有原罪,生在这个国家却享受不到生在别的国家所能享受的某些自由。

说起自由,政府经常告诫我们说,西方社会也没有绝对的自由,的确,西方社会没有“侵犯别人自由”的自由,除非你违法犯罪,其实我们所争取的也仅仅是这一点,而中国人却是在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的时候没有反抗的自由,我们的宪法,不是用来保护百姓的,主要是用来保护执政者的。公民的利益被肆意侵犯,难道这不是一种噩梦吗?

我们有存款,但买不来相应东西。

中国人为什么拚命存款不敢花钱,人们总以为那是个美好的传统,却不知道那是非经济社会的习性,当今社会货币需要流转,但中国人没有安全感,因为银行里的存款无论怎样增加,也跑不过通货膨胀的速度。政府疯狂地印钞让我们今天银行里面的钱换不来昨天能换来的东西。

医疗和养老成为人们的心病,生老病死是人类必须面对的问题,生与死,我们无法选择,病与老,我们显得那么无奈。我们都不敢去想,当自己年老体衰的时候,病痛折磨着自己,生不如死的时候,银行里的钱又用完了,这难道不是噩梦吗?

我们想逃离,但没有地方能容纳。

移民大潮一次又一次地席卷中国,同时也冲击了西方社会。老外的医疗和养老保障靠的什么,靠人家几代人的建设和保护,才使他们的社会按照平稳的循环运行,大量的中国移民进入他们的这种循环系统,这就像是保险公司突然增加了一大批客户,这些客户如果从生下来就交保费,这个公司还能运行,人家的精算师是按某种几率来计算的。

因此近年来原本大量吸收移民的国家,特别是像加拿大这样高福利的国家,开始限制移民。这样阻断了很多人的移民梦,况且移民本来就不是解决中国问题的办法,一个中国人,从爷爷的爷爷开始就建设这块土地,凭什么到了自己这一代就要逃到别人的土地上重新开始。即便这样,那么多人依然义无反顾,说明再艰难也比生活在噩梦当中要强。

我们要反抗,但最后却只能苟活。

反抗对于中国人来讲是一个非常生疏的词,这块土地上的人世代被奴役、欺骗、欺辱。翻开历史,我们竟然能发现一个规律,所有外族侵略的时候都打着解放中国人的旗号,包括日本鬼子杀进来的时候也这么说,自己打内战也这么说。因为这块土地上的大部分人不知道反抗。

在中国挺身反抗的人显得那么孤单,那么稀有,人们只想跟着赢的人走,孤单的人是多么的艰难。大部分选择麻木地活下去,希望西方社会这个参照物变得糟糕一点,这样可以使自己心里能够舒服一些。麻木挡不住噩梦的来临,环境污染,资源匮乏,道德沦丧,通货膨胀,再加上周边国家的严重对立,可谓是内外交困。

来源:余晓平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