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向雜誌:江系李肇星緊急政治轉向

發表:2013-01-18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標題:李肇星「急趕著投胎去」

習的樸素之風與表面的務實行為在高層官場引起了巨大反響,更有不少附和。比如說,一向看似內向的劉雲山在考察基層時,引述李瑞環通俗哲學著作中的笑料典故,烘托氣氛以拉近基層官員與他的心理距離。再有,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也大作其秀,從海口到三亞去考察,在三亞改坐出租車到處轉。中午飯時,羅亦未吃公務招待餐,而是與百姓一起吃大排檔。

江對這類的官場動向有何評價不得而知,但他對自己曾欽點的駐美大使(後任外交部長)、現任全國人大外事委主任李肇星的政治方向急轉十分不滿。在私人會客閑談中,江故意讓人帶話給李曰「別急趕著投胎去」。李肇星在元旦數天之前接受《廣州日報》獨家專訪,對「大國崛起」的提法大加撻伐,稱這種想法在國際惹麻煩、招人罵。但「大國崛起」恰恰是胡在二○○六年安撫江的一個政治策劃作品,意在說明江在位十三年承前啟後,為中國由大而強鋪就了基礎。

李肇星不點名但近乎直白地指責了江好大喜功的毛病,其曰:「我們有一個習慣卻是不會‘裝窮’,有些人甚至很願意‘顯富’。比如在一些活動上過份喜歡放煙火、放鞭炮。」此種說法就算沒有直批江的含義,至少也是對習的樸素與務實政治作派的認可。

官場利益衝突可聞亦可證

也有不同的版本說,李肇星對欽點其為駐美特命全權大使的江早有不滿。因為江完全有能力在二○○七年舉薦李為次年的國務委員人選,使其在外長職位上再上一個台階,但江沒那麼做。這個機會讓從未擔任過正外長職務的戴秉國拿到,而且戴李二人幾乎同齡──李出生於一九四○年十月,戴出生於一九四一年三月,連半歲之差都沒有。

被外界認為心直口快的李肇星曾多次感慨:自己到全國人大任職既不是年齡原因,也不是專業能力問題。言外之意是「關係不行」。不過,他急轉政治方向換來了很現實的好處,新成立的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推舉他為首任會長。這意味著其全國人大職務任滿後,仍有清要之職可以養身賺錢撈名譽。

原標題:李肇星「急趕著投胎去」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